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罗斯柴尔德传人研读十二五规划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2011年07月19日09:08
罗斯柴尔德传人研读十二五规划

  这是一个有着庞大财富的家族,同时更是一个神秘的金融家族。作为这个家族的一员、第四代成员之一,罗斯柴尔德资本管理公司主席、75岁的雅克布·罗斯柴尔德和妻子以及孙子一起,为在华设立的首只基金作推介,在这个盛夏时节第一次来到中国。昨天,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罗斯柴尔德畅谈了他的投资观和家族成功秘籍。

  
  谈中国

  我读了中国的十二五规划

  罗斯柴尔德上周四来到中国,第一站是上海,周日来到北京,并将一直呆到周四再回去。触发此次中国之旅的动机是,其在中国设立的首只基金即将在8月开始路演,向中国企业募集规模超过7亿美元、投向西方市场的私募基金,这是雅克布·罗斯柴尔德第一次和中国人做生意。

  尽管已75岁高龄,但雅克布·罗斯柴尔德探索精神依然,从上海来到北京,他特意乘坐了京沪高铁。

  罗斯柴尔德说:“1830年和1962年,我的祖先曾经来过这个国度,间隔100多年,又一个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成员来到了中国。”

  虽然来得晚一点,但他一直在欧洲研究中国,他说“我抱着极大的兴趣阅读了中国的十二五规划”。

  谈及对中国的印象,他说:“非常好,看到的一切都给我很大的信心,这个国家比其他国家成功的可能性更大,在未来克服困难的可能性也更大。”

  罗斯柴尔德说,回顾19世纪,中国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20世纪初期,中国经历了迷失的时期,但过去30年,中国复苏得非常快,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很可能成为最大的经济体。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近年来很多西方的声音认为: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但罗斯柴尔德不这样认为。

  他称,中国的政府和家庭的负债表都很好,尽管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使得中国也受到影响,但是中国政府更要促进消费,而不是出口。此外,虽然中国也有其他问题,但相信中国政府肯定能解决问题。

  罗斯柴尔德表示,他看好的中国产业是中国十二五规划中提及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

  “我从十二五规划中了解到,中国领导人有意将目前以出口推动的经济增长转变为内需推动的增长,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旨在培育新型产业的政策。”

  谈家族

  经历200年不衰

  中国有句话叫做“富不过三代”,然而,罗斯柴尔德家族迄今已有超过200多年历史,其间,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个家族经历过没落,很多家族成员被屠杀,财富被剥夺,然而,现在重新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家族企业之一。

  作为第四代成员,雅克布·罗斯柴尔德表示:家族长盛不衰的原因是“幸运,工作精神,遇到苦难要重新站起来和家族的DNA”。记者了解到,他昨天的行程8点钟开始,晚上10点钟才结束。

  在谈到自己的家族后人时,罗斯柴尔德说:“中国最好的学生会去学习金融,我的孙子会学习哲学,”雅克布·罗斯柴尔德介绍,“这与传统有关,我认为哲学能让生活过得更为清楚。”

  事实上,雅克布·罗斯柴尔德尽管管理着庞大的金融帝国,但是他是牛津大学历史系毕业,而且他在艺术、文化和慈善事业上从业经历众多。对此他非常自豪:“我的外婆非常喜欢艺术,父亲也是,我是在这样的氛围中长大。”

  没看过《货币战争》

  很多中国人是通过《货币战争》这本书了解到这个神秘家族,并对这个家族有了幕后操控手、阴谋家的印象。不过,雅克布·罗斯柴尔德表示,自己没看过这本书。

  他表示,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标是保护家人和自己的安全。在我的商业生涯中,保护真正的财富是我们公司至高无上的追求。换句话说,我们非常注意所有投资的风险和回报,因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谚语:“2011年是兔年,我也查看过中国十二生肖的特点,属兔的人非常注重细节,生活方式较为保守。”

  背景

  罗斯柴尔德家族

  罗斯柴尔德家族(又称洛希尔家族,红盾家族)发迹于19世纪初,其创始人是梅耶·罗斯柴尔德(MayerAmschelBauer),家训为:金钱一旦作响,坏话随之戛然而止。他和他的5个儿子(即“罗氏五虎”)先后在法兰克福、伦敦、巴黎、维也纳、那不勒斯等欧洲著名城市开设银行,建立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王国。

  在19世纪的欧洲,罗斯柴尔德几乎成了金钱和财富的代名词。据估计,1850年左右,罗斯柴尔德家族总共积累了相当于60亿美元的财富。

  鼎盛时期,欧洲大部分国家的政府几乎都曾向他们家族贷款,到了20世纪初的时候,世界的主要黄金市场也是由他们家族所控制。可以说,这个家族建立的金融帝国影响了整个欧洲,乃至整个世界历史的发展。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