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南瘦肉精案将于7月25日开庭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7月22日10:13
  备受各界关注的瘦肉精案,将于下周一(7月25日)公开开庭审理。5名生产者和一级经销商涉嫌的罪名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另外3名涉案国家工作人员涉嫌的罪名则是玩忽职守罪。

  自今年3·15央视曝光后,瘦肉精案引发各界关注,省委书记卢展工高度重视“瘦肉精”案件,先后10多次对“瘦肉精”案件的侦查、审理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称,“瘦肉精”事件不仅损害了企业形象,重创了我省养殖业、肉食品加工业,给广大养殖户造成重大损失,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秩序,更重要的是,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

  届时,法院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旁听审判,庭审过程要向社会直播,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有机统一。

  张立勇说,瘦肉精案要依法审判,要正确定罪,按照主客观相统一的原则,对涉案人员的犯罪行为准确定性;要准确量刑,坚持区别对待,要依法严惩大量生产销售瘦肉精的人员和负有监管职责、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的公职人员。

  目前,第一批两个案件已由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其中,对刘襄等5名生产者、一级经销商起诉的罪名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焦作中院将组成由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申兵任审判长的合议庭,定于7月25日上午开庭。

  对王二团等3名涉案国家工作人员起诉的罪名是玩忽职守罪,沁阳市法院组成以专职审委会委员张文启任审判长的合议庭,该案也将于7月25日上午开庭。

  河南商报记者王红伟通讯员程彤王松波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