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车回应动车追尾事故:与质量无关 不影响融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10:36
  7月23日晚,D301次和D3115次动车组在浙江温州境内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中国南车党委宣传部部长曹钢材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故与动车质量无关。他同时认为,南车不会遇到再融资难的问题。

  针对此次动车事故,铁道部24日晚10点发布声明 称,动车停车为雷击所致,调查组正在调查深层次原因。记者25日就事故车辆、南车股价下跌等问题电话采访了曹钢材。

  事故车辆为南车制造 事故与动车质量无关

  曹钢材在电话中对事故死难者表示了哀悼,承认事故车均为中国南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制造。据他透露,动车D3115为CRH2-16配置型号,交付上海铁路局使用,运营110多万公里;动车D301为2009年8月生产并交付北京局,共运营91.5万公里。两车在发生事故前运营正常。

  针对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曹钢材一直强调需要等待铁道部给出统一调查结论,但他肯定地说,事故与车辆质量无关。他特别说明,南车只是车辆制造商,车辆的信号、调度系统都是按照铁道部给出的既定数据进行安装、调试的,使用过程中的维护和保养基本都由铁道部门来完成。

  股价下跌 南车认为不会长期影响其再融资

  受此次事故影响,25日,香港市场相关铁路股盘初大幅下挫。截至25日上午10点,中国南车下跌了12.09%,该股股价在盘中创近一年新低;南车所属南车时代电气下跌约11%。

  针对股价下跌,曹钢材认为这是正常现象,针对媒体报道的南车将面临再融资难的预测,他予以否认。曹钢材解释:南车总营收中,机车方面的营收只占到50%,机车业务虽是公司核心业务,但并非全部。

  曹钢材说,这些年来,南车已经成功实施了外部延伸产业规划,在新能源方面,尤其是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方面,南车排在全国第一位。此外,南车还在电子装备、信息技术服务方面有不错的发展。

  曹钢材说,南车将继续加大新能源开发与投入力度,并加强与国内同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南车再融资、拓展新项目奠定基础。

  记者 张彬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