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太原旅游外汇收入首次突破1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贾尚志 高强
2011年07月26日13:14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上半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146.63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入境游增长迅速,全市旅游外汇收入10012.04万美元,同比增长19.9%。

  入境游增长快速

  上半年,本市累计接待入境旅游人数17.9478万人次,同比增长23.66%。前6个月,本市旅游外汇收入突破1亿美元大关。其中,外国客人的旅游消费占旅游外汇收入的63.01%;香港同胞旅游消费占旅游外汇收入的26.31%;澳门同胞旅游消费占旅游外汇收入的1.29%;台湾同胞旅游消费占旅游外汇收入的9.39%。

  数据显示,本市的主要客源国家以亚洲、欧洲国家为主。欧洲国家游客占到入境游客总数的33.62%,居各大洲之首,欧洲游客中又以法国客人最多,法国客人占到欧洲入境游客总数的57.1%。亚洲游客占到入境游客总数的24.71%,以日本、新加坡、韩国的游客为主,3个国家的游客占到亚洲客人的80.4%。在我市接待的海外旅游者中,按游客数量排名,游客来源国依次为法国、日本、美国、新加坡、英国、德国、意大利和新西兰。

  自驾游渐成主流

  上半年,本市接待国内游客1353.87万人次,同比增长12.43%;国内旅游收入139.82亿元,同比增长17.69%。专家认为,国内旅游市场的假日经济效益凸显。在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等节日里,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热闹上演,烘托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出游形式上,自驾游持续火爆。与传统参团出游相比,自驾游因行程宽松,具有自由、灵活、可选择等特点,而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选择自驾游的游客主要来自山西、天津、陕西。来自天津、海南、河南、江西、福建等省市的游客在上半年增长幅度大。

  游客来本市,主要游览的景区有晋祠博物馆、碑林公园、天龙山、莲花台土雕群、悬泉寺汾河景区、神堂沟温泉度假景区、煤炭博物馆、东湖醋园等,今年这些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组团量超过地接

  据不完全统计,前6个月,本市旅行社共接待游客23.34万人次,同比增长8.41%。其中,通过旅行社组团出游的游客达15.17万人次,旅行社地接的外地游客达8.17万人次,组团人数明显大于地接人数。

  从客源地来看,旅行社以接待本省游客为主,山西游客占总数的52.95%,外地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广东、上海、云南、海南,来自山东、江苏、安徽等省份的游客较少。

  市旅游局分析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国内经济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使得游客具备了出游的经济条件。同时,高速公路、铁路动车和航空业快速发展以及私家车增多,使得游客出游更加方便。这些因素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条件,注入了活力。在此情形下,本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记者贾尚志 高强)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