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铁道部否认因领导离开推迟会期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2011年07月27日07:41
于24日晚间在温州召开的铁道部新闻发布会,是从事故发生到昨天唯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于24日晚间在温州召开的铁道部新闻发布会,是从事故发生到昨天唯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本报实习记者白婧盟摄

  国家安监总局原定于昨天上午在温州就动车追尾事故召开现场分析会,会议却临时被取消。有消息称铁道部有关领导离开温州回北京向国务院汇报,致“7·23”事故分析会推迟。针对此说法,铁道部予以否认。

  会议横幅已挂好又取下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温州香格里拉酒店,酒店大堂工作人员介绍,原定于上午举行的动车事故有关会议临时取消了。

  在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香格里拉酒店二楼的鹿城厅,这是此次动车追尾事故现场分析会的场地。现场,一位酒店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刚刚拿下来的横幅,横幅上标明"7·23’动车事故国务院调查组全体会议”。此时,鹿城厅主席台上共设有7个座位、下方设有近百个座位,但是会场内没有任何与会者。

  随后,记者们获得消息,国家安监总局原定于7月26日上午在温州就动车追尾事故召开现场分析会,但由于在温州的铁道部主要官员临时返回北京向国务院作事故情况报告,该现场分析会被延期至7月27日下午举行,具体时间地点未定。

  针对这一说法,铁道部随后作出回应称说法不实。据铁道部有关人士介绍,国务院已专门成立了“7·23”事故调查组,集中了各方面专家和相关部门人员,统一负责事故分析及善后工作,铁道部也派出一名副部长参加。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事故现场紧张地开展各方面的工作。因此,不存在有铁道部领导离开温州,影响事故调查分析的情况。

  安监总局称专家未到齐

  有记者向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处求证,得到的回应是由于全国相关专家未到齐,国务院调查组全体会议会在27日召开。

  国务院专家组会议改期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发问究竟还要等待多久、召开多少次内部会议后,公众才能获得一个关于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的说法。

  昨天上午9点半,在温州香格里拉瓯江厅举行的另一场会议也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当记者们进入会场时,看到在这个只有20余名与会者的会场,有一位华北科技学院的教授,华北科技学院隶属于国家安监总局。随后,记者们被主办方清场,会场并未悬挂横幅表明会议性质。

  本版据本报记者邓杭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链接

  遇难者“集体火化”系谣言

  昨天,微博上有传言称,遇难者尸体将在温州市殡仪馆进行集体火化。对此传言,温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及事故善后相关负责人都予以否认。

  昨天中午,记者从温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昨天并未对遇难者尸体进行集体火化,而是分批通知遇难者家属前来殡仪馆,为遇难者进行遗体整理、化妆。昨天上午通知了16位遇难者家属,下午也通知了16位遇难者家属。但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上午鲜有遇难者家属前来,直到下午1点以后,才有家属陆续前来。

  昨天,在温州市殡仪馆,处理事故善后的一位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也对“集体火化”的说法予以否认。他表示目前殡仪馆正与公安方面就遇难者遗体进行核对。“即使是遇难者家属已经确定遇难者身份,我们也要通过技术手段进行逐一核对”。

  遇难者江正通的家

  属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尽快把弟弟的遗体领回家。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遇难者家属明确表示,现在绝对不会将亲人遗体进行火化,“事故原因还没有具体调查结果,这让亲人怎么安息?”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