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南车再获南京地铁31亿大单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7月28日09:39
  中国南车

  再获南京地铁31亿大单

  记者昨日从中国南车(601766)获悉,其旗下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再次中标南京地铁三号线、十号线车辆采购项目,合同金额达到31.26亿元,这是近年来中国南车浦镇公司在国内一次性获得的最大订单。

  此次签订的南京地铁三号 线和十号线车辆项目,是南京承办2014年青奥会的重要配套项目,不仅对缓解南京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质量具有现实意义,而且对青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示古都南京的历史文化和创新魅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南京三号线和十号线地铁车辆分别采用不同的车体结构和编组方式。三号线采用A型铝合金全焊接鼓形车体结构,和4动2拖编组方式;十号线依旧采用铆接车体和6辆编组方式。地铁列车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技术,单节车厢的载客量为318人(超员421人),整列车载客量1886人。十号线地铁列车不仅采用比以往更加成熟可靠的铆接技术,同时还采用更加节能环保的LED照明系统。按照合同,南京三号线地铁车辆首列车将于2013年3月份交付;十号线地铁车辆首列车将于2013年5月份交付。

  据了解,今年1月至6月,国内城轨地铁车辆招议标共有10个项目,中国南车获得了其中的6个项目,合计930辆66.06亿元,市场份额占比70.7%。(刘征)

  南宁糖业

  上半年净利翻倍

  受益于上半年糖价高位运行,南宁糖业(000911)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中报。公司今日披露的2011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南宁糖业实现营业总收入21.32亿元,同比增长40.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00.32%;基本每股收益0.5元。

  根据中国糖业协会的统计,2010/2011榨季全国共生产食糖1045.42万吨,同比少产糖28.41万吨。南宁糖业当季食糖产量约46.64万吨,同比2009/2010榨季增加1.19%。

  南宁糖业称,受食糖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及国内供求关系的影响,2011年上半年食糖市场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大幅提高。公司充分利用白砂糖质量名列全国前列的品牌效应,进一步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和国内外的市场行情以及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灵活调整公司销售策略,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资料显示,郑糖期货价格今年一季度长期在7000元上方运行,4、5月短暂回落后再度暴涨,截至昨日,今年9月份的期糖价格已涨至7600元以上。

  机制纸方面,南宁糖业表示,由于上半年木浆、蔗渣浆等生产原材料价格大幅提升,导致机制纸的生产成本增加,且产品市场依然低迷,市场需求疲软,销售压力较大。作为应对措施,南宁糖业大力开发市场前景较好的口杯用原纸。(马宇飞)

  祁连山

  上半年实现营收16.85亿

  祁连山(600720) 今日发布半年报,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85亿元,同比增长19.39%;实现利润总额3.41亿元,同比增长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0.5%;每股收益0.52元。

  今年上半年祁连山生产水泥464.66 万吨,同比增长27.40%;销售水泥(含外销熟料)499.14万吨,同比增长27.84%。

  值得注意的是,祁连山漳县和青海二线项目分别于今年3月和5月建成投产,目前运行正常;文县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古浪、张掖、玉门、成县二线、漳县二线和定西商砼项目前期工作也进展顺利。上述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孙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