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中国外汇管理局:中国不追求大规模的外汇储备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1年07月28日11:33
  中国外汇管理局周四(7月28日)表示,中国不追求大规模的外汇储备,也不追求国际收支的长期顺差;外汇储备的持续增加与强制结售汇无关。

  外管局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新闻稿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达到31974.91 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增长,是在当前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下,国际收支"双顺差"的客观结果。我们不追求大规模的外汇储备,也不追求国际收支的长期顺差。”

  新闻稿指出,一国持有多少外汇储备算是合理水平,国际和国内都没有统一的标准,需综合考虑本国的宏观经济条件、经济开放程度、利用外资和国际融资能力、经济金融体系的成熟程度等多方面因素。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保持充足的外汇储备对于确保国际清偿能力、提高风险应对能力、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等具有重大的意义。

  外管局表示,“十二五”期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中国科学发展的主线,将贯穿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将采取综合措施,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从根本上减缓外汇资金流入压力,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基本平衡;将继续做好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持续优化;将加强资本流入管理,开拓资本流出渠道,稳妥有序地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外管局还指出,外汇储备的增长不是中国通胀的直接原因,更非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外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