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叶檀: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注意绕开“东部陷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31日10:09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王宇 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明显高于东部,形势喜人。专家提示,高速奋进还要科学发展避免弯路。

  浏览刚刚公布的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可以发现,增速凶猛的省区市更多集中在中西部。重庆、西藏增长16.5%,排名并列第二。紧随之后的是贵州,增长15.3%。其实不仅今年上半年,整个2006到2010年期间,西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速为13.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9%。西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在全国所占的比重,也已经从2006年的17.33%提高到了2010年的18.68%。

  中国之声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西部地区的高速增长背后,也隐藏着一些问题。

  叶檀:在东部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环境污染,产业转型非常困难,这些问题在西部也会陆续看到,西部能不能绕开东部陷阱,不是以投资为主导,或者在制造业发展过程中更加市场化,这个是要注意的问题。

  【中广调查:肯德基豆浆系冲调而成 您还会在外面买豆浆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