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股价冲高回落 机构再买光线传媒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2011年08月05日02:37

  尽管股价冲高回落,但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对于刚刚上市的新股光线传媒依然抱有较高的热情。

  昨天是光线传媒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第二个交易日。受上市首日三机构大手笔买入影响,光线传媒早盘惯性高开约3%,股价最高上冲至76.97元,较发行价52.5元上涨了47%。此

后,随着获利盘的涌出,光线传媒掉头向下,终盘收报72.67元,下跌1.8%。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又有三家机构成为光线传媒的“粉丝”。昨天,光线传媒买入席位前三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达1465万元、1258万元、1021万元。巧合的是,8月3日,光线传媒买入席位前三名也均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达1.33亿元。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机构连续买入的举动表明,主力资金对光线传媒股价的长期走势非常看好。公开资料显示,光线传媒从《中国娱乐报道》起家,通过大量优秀的节目换取地面电视台广告,不仅成为国内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机构,也成功打造了以节目联供网为渠道的媒体运营平台。在此基础之上,公司涉足影视剧发行与制作、演艺活动等,并迅速跻身民营电影公司前三甲。

  与A股市场已经上市的传媒股有所不同,光线传媒所处的电视娱乐栏目“护城河”相当宽广。海通证券认为,娱乐类节目是中国电视最柔性、最具产业化可能的节目类型,光线传媒分别从音乐、电影、电视等各个环节切入,通过十余年积累,打造出每天合计5.5小时的十款日播栏目和一款周播栏目,全方位渗透到电视娱乐栏目中,大大增强了竞争对手的模仿难度。

  海通证券指出,在省级卫视迅速崛起的背景下,地面电视台面临较大压力,未来有望逐渐走向联合、实现地面频道网络化运营。而光线传媒恰恰把握了这一历史机遇,以电视节目为纽带,建立了覆盖全国307个地面频道的节目联供网,作为电视节目和广告运营的平台,也使“内容为王”有了可供承载的渠道。

  光线传媒IPO说明书显示,公司此次发行的0.27 亿股A股,所募资金的具体投向主要包括电视联供网电视节目制作(0.63 亿)、电视联供网电视剧购买(2.16 亿)、数字演播中心扩建项目(0.65亿)以及节目采编数字化改造项目(0.34 亿)等。

  显然,光线传媒IPO募资投向主要用于提升公司节目制作能力、完善频道联供网的节目类型、提高频道联供网的节目质量和收视率、改善节目制作的演播厅硬件设施、拓展丰富存量的数字化电视节目的应用范围。

  招商证券认为, 公司是具有平台价值的公司,体现在业绩的可持续性和基于平台的衍生价值。公司升级为平台型公司后,业务形态特别是公司栏目制作与广告业务更加平台化,收入增长更加可持续性,而且具有规模经济特点;而基于频道联供网发行电视剧和未来电视节目内容与电子商务的结合,则体现了公司平台的衍生价值。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