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私募:目前是建仓好时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2011年08月09日06:18
私募:目前是建仓好时机
私募:目前是建仓好时机
私募:目前是建仓好时机
中国私募基金认为美债危机会否导致新一轮金融危机
股坛解码器
私募:目前是建仓好时机
股坛解码器


  昨日上证指数创近9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跌至一年来收市新低

  昨日A股市场恐慌性跳水,上证指数创近9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跌至一年来的收市新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A+,打击 全球股市全线急跌。

  上证指数收市报2526.82点,跌3.79%,盘中一度跌至2497.92点一年多的新低;深证成指收市报11312.63点,跌3.3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14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三成。各大行业全线跌幅超过2%,造纸印刷、基础化工、传播与文化、钢铁、非金属建材等行业均跌逾5%。

  大盘长阴暴跌将K线双底形态直接打乱,后市走势不容乐观。不过暴跌中分时上出现了底背离,预计可能会有所反抽来修复暴跌后的技术指标。

  基金盘点

  受美债危机的影响,全球市场出现暴跌,A股市场无法幸免,大跌3.79%。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私募认为美债危机是股市大跌的导火索,欧债危机是未来市场上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近47%私募认为未来不会发生新一轮的金融危机。操作上,私募分歧较大,部分私募认为目前是建仓好时机。而公募基金对后市亦存不小的分歧,金鹰基金指出,在快速大幅下跌后,A股市场有反弹的动力。

  (文/图 记者吴倩)

  美债危机是暴跌导火索

  黑云压城城欲摧,全球股市一片惨烈,全球市场恐慌蔓延,岌岌可危。

  私募基金认为,国内外利空消息云集,难以给股市带来提振作用。总结各方观点,股市暴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是美国百年来首失3A评级,金融风暴开始发酵。美国国会顺利提高债务上限并未消除市场的担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展望负面。此举将再次引发世界对美债危机的担忧,增加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信心将面临巨大考验,金融风暴或开始发酵。

  第二是美国经济的萎靡无力。美国的经济数据持续疲软。虽然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为11.7万,失业率降至9.1%,低于6月的9.2%。但是,失业率的下降主要是得益于劳动总量的下降而不是就业增长。

  第三是欧债危机的持续蔓延,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经济增长依旧缓慢,内需虚弱,投资者难以相信这两个国家有足够的能力降低债务以避免欧债主权债务危机蔓延。从长期来看,欧债危机是未来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最后,国内通胀居高不下,本周二公布的7月CPI数据,多家机构表示将超过6.2%,部分机构预测将再创新高,也增加了央行加息的预期。同时,北京各银行三套房贷全叫停,调控力度加大。

  46.88%私募认为

  新一轮金融危机不会发生

  在上述导致A股暴跌的原因中,美国债务危机可以说是全球市场暴跌的罪魁祸首,加剧了金融危机来临的担忧,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私募对市场上担忧的会否出现新一轮金融危机这一问题,相对乐观。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有21.88%私募认为美债危机会导致新一轮金融危机的来临,46.88%私募则认为不会出现新一轮金融危机,31.24%私募持不确定态度(见上图)。

  铭远投资陆炜认为,下调评级本身不会带来新一轮的金融危机,主要的因素是,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公司都维持对美国的AAA评级。同时,我们看到相对美国的情况,欧洲情况更难处理,全球的流动性资金不买美债,就无处可去。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是流动性非常稀薄了,而目前更多的是对于经济衰退的忧虑。他认为美国经济长期并不乐观。

  基金对后市看法分歧加大

  全球股市暴跌连连,市场情绪开始恐慌,信心低迷,美债危机对我国股市未来影响如何呢?我国股市会何去何从?

  从调查看,私募对未来行情态度分歧较大,部分私募认为目前是建仓的好时机,但部分私募认为未来行情继续向下的可能性较大,他们在目前的操作上都偏谨慎,认为应该观望再进行操作。

  公募基金对后市亦存不小的分歧。交银施罗德基金指出,在整体偏弱的局势中,海外市场的震荡,包括标普对美债降级,对A股在心理、资金、外需和流动性层面都产生了一定的冲击,A股对来自外围市场的冲击需要一个消化过程。

  而金鹰基金则认为,上周末美国政府债券信用评级被下调,对中国资本市场形成了较显著的心理冲击,但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尚有待观察。短期内,A股市场将不可避免地继续受外围消息的影响,但中国7月重要经济数据的披露及下半年经济增长、通胀及宏观调控政策的演变,将更多地吸引国内投资人的关注。在快速大幅下跌后,市场有反弹的动力。

  走势分析

  市场或出现超跌反弹

  一根巨阴线摆了出来,昨日调整空间再下一城,大盘下行趋势还是非常犀利。股指重心步步下移,放量进行抛售的市场迎来了恐慌性高潮。但从午后的市场维持在2520点附近进行窄幅震荡来看。短期市场的杀跌动能有所衰竭,似乎市场对外围利空的影响有些反应过度,后市迎来超跌反弹的概率非常之高。

  不管市场后市到底会有多么的残忍,笔者认为,急跌之后必有急涨。源于对以下几方面的考虑:

  首先,导致市场大跌的原因首当其冲的自然为美国信用降级。但是,从相关消息面上来看,标普对美国评级下调之后,美国财长并不认同,并且向标普提出质疑,声称误差达2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七国集团声明将采取措施确保金融稳定,只是目前还没有形成对外发表具体采取何种措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可行性的解决方案会很快出台。后市,市场继续杀跌动能存在趋缓预期。

  第二个方面,从国内的通胀压力来说,今天即将公布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而众多机构预测7月份的CPI将在6.2%~6.5%。也就是说7月份的经济数据仍然在相对高位运行。而昨日市场的重挫,主力或许能够借机进行一步到位的洗盘,对数据高企的利空进行提前释放。待数据出来之后,市场多方的力量或将迎来喘息的机会。

  投资者的恐慌性情绪虽然需要时间进行缓慢修复。但是,杀跌动能已经有了较大的释放,后市很容易出现超跌反弹的技术性行情。建议投资者不必太过恐慌。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异动板块

  黄金股逆市大涨 恒邦股份涨停

  本报讯 (记者井楠)昨日A股暴跌近百点,黄金板块却逆市飘红。5只黄金采掘类个股集体大幅上涨,其中的恒邦股份(002237)成为少数几只逆市涨停的股票之一。

  记者了解到,国际金价大幅度上扬是造成黄金股走高的最主要原因。受美债危机与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影响,国际金价三周以来不断刷新历史纪录,并在上周六凌晨的纽约市场跃过了1700美元大关。本周一是金价达到1700美元之后中国市场的第一个交易日,强烈的避险需求导致资金不断买入黄金股。

  而全球股市大跌也加剧了黄金股的异动,其他投资产品越是萎靡不振,投资市场的避险需求就越强,黄金就越值钱,黄金股的业绩前景也就越好。

  从昨日的波动来看,黄金价格大涨主要对以黄金采掘为主业的个股产生了利好影响。而对于虽有黄金采掘业务、但占比不高的云南铜业等股票并无促进,对于黄金珠宝商贸类企业的影响也不是十分明显。

  黄金涨价≠黄金股价涨

  据了解,在主业构成中,黄金采掘及加工相关产品占据了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3家企业主业构成中70%以上的比例,国际金价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其产品销售收入的高低,未来盈利空间巨大。

  以山东黄金为例,每年约产黄金20吨;只要国际金价每克上涨30元(约10%),就能替其带来6亿元真金白银的收入。而比较去年同期,国际金价至今平均价格的上涨幅度已经超过了20%,黄金采掘类企业的收入自然水涨船高了。

  不过,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的赵昆总经理认为,黄金价格上涨不等于黄金股也上涨,两者的区分还是很明显的。受不景气大市影响,黄金股2011年以来的表现十分萎靡,大资金的关注率也很低。倾巢之下,岂有完卵?投资者购买应谨慎,建议购买黄金股时应立足长线收益,不要短线投机。

  技术解盘

  短期市场存

  技术修正需求

  昨日大盘放量重挫,盘中一度跌破2500点。大盘日K线收一根放量大阴线,挫伤了市场做多信心,技术形态转恶化,短期如无量能配合,需要较长时间来修复多项技术指标。

  从技术图形上看,前期很多机构普遍认为构成双底的假设已经破灭。2700点已构成上方的强压力位,2610点形成的压力位也很明显,下方2480~2500点有一定支撑,但却难以真正企稳。下方2300点一带成为市场真正的支撑位。

  但是,从MACD、KDJ等技术指标来看,都已经体现出市场存在一定的超跌迹象。并且,均线与K线之间的距离相距较远,短期市场存在技术修正需求。

  (华讯投资)

  操作策略

  建议满仓投资者,可以借近期有一个技术性反弹机会,逢高降低仓位,等大盘缩量企稳再次进入;空仓激进投资者,可以逢低少量买入超跌品种,做短线交易;轻仓投资者,手留资金暂时观望。

  此时的市场正是我们选择最好的投资标的的时候。在市场暴跌的时候,那些极具抗跌性,技术形态依然完好,基本面即将发生逆转的股票,就是我们需要在烈火中寻找的真金。黄金无疑成为最好的避险区,所有黄金板块也是个比较好的投资标的。

  (国诚投资)

  机构展望后市

  中证投资:2319~2500点是基金建仓密集区

  短期而言,日线上形成三重顶形态,中期技术走势遭到破坏。沪指自2826点以来已经连续三周下跌,昨日又遭遇重挫,空头力量得到了一定的集中释放。同时,2500点下方是2319点以来基金建仓的密集区,或有一定的技术支撑,因此短线存在一定的技术反抽要求。

  今日投资:

  市场继续震荡可能性大

  本周市场将陆续迎来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考验。在经济紧缩预期未能有效转变之前,A股市场继续震荡探底的可能性较大,上证综指短线不排除继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的可能。同时,分析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万隆证券:

  短期大盘趋势难逆转

  大盘趋势逆转,一般通过两种方式实现,一种是暴跌后大资金抄底进场;一种是持续低位缩量震荡,让做空资金在低位消耗殆尽。昨日大盘暴跌之后,市场量能不见明显放大,说明主力资金没有积极进场抄底,预期大盘趋势难短期逆转。

  倍新咨询:目前看不清

  后市能否企稳

  指数连续出现跳空缺口,银行股和“两桶油”等频频创出新低,无论大盘还是行业个股都出现一定程度超跌,短期有反弹的可能性。但目前还看不清后续是否能够企稳,因为国际国内不确定性较多。所以面对技术性反弹时,建议大家暂不盲目追涨,多看少动,等待真正企稳的时机。 (中 财)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