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海富通基金:A股估值吸引力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8月10日03:50

  近期由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和欧洲债务问题的双重影响,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下跌。上周五美国股市收市后,标准普尔下调了美国主权债务AAA评级,引发了本周全球市场的极度恐慌。事实上,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下调,对美国短期影响并不大,并不会造成美元和美国国债的大幅波动,市场有些反应过度。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情况早已为市场所知悉,并没有任何新的问题爆发。现在市场更为关注的应该是欧洲债务问题。短期来看,欧债问题会引发欧洲银行的流动性问题。但是在银行间流动性威胁得到缓解后,全球市场的恐慌情绪将得到极大的舒缓,全球股市有望回升。

  昨日中国公布的CPI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给市场起到了稳定人心的作用。虽然近期食品价格居高不下,但是我们认为今年通货膨胀的高点应该基本上会落在三季度。之后,CPI同比数据应该会逐步企稳,并逐级回落。不排除央行在今年还有可能加息一次,但在目前的国际市场环境下,政策应该会保持相对稳定,出台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虽然今年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整体符合预期,但主营业务收入并不容乐观,预计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长或将低于预期,平均水平估计在20%左右。市场整体估值在去除银行股后吸引力有限。板块方面,可选择关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例如节能减排、区域发展等受益政策扶持的板块;此外,随着中秋国庆的来临,消费板块也值得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