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重庆个人房贷回落保障房信贷增加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8月12日05:38

  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了解到,在国家实施一系列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后,重庆金融机构对房地产业的开发贷款及个人住房贷款持续收紧,而对保障性住房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重庆市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贷款增速逐步放缓。6月末,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1029.85亿元,同比增长11.28%,比2010年末下降3.09个百分点,是2007年以来同期最低增速。同期,重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301.38亿 元 , 同 比 增 长3 6 .1 4 %, 比2 0 1 0年 末 下 降12.89%。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将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信贷支持力度,切实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全面掌握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计划和实施情况。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大力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

  据了解,截至6月末,重庆市7家金融机构向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单位授信总额达到258.78亿元,比2010年末新增授信额度138.97亿元。上半年,全市累计投放公共租赁住房贷款22.4亿元,公共租赁住房贷款余额达到33.26亿元。此外,经济适用房贷款余额达到22.23亿元、廉租房贷款余额8.06亿元。 (徐旭忠 张翅)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