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美债危机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 美债危机最新消息

综述:道指大涨400点 纳指飙升4.69%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8月12日06:24

  搜狐财经讯  盘前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创四个月新低,美股周四高开后不断上涨,道指一度上涨超过500点,收盘大涨超400点。市场对于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有所缓解。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3.37点,涨幅为3.95%,至11143.3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1.63点,涨幅为4.69%,至2492.6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86点,涨幅为4.63%,至1172.62点。

  周四,欧股市场全天走势大起大落,先在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下低开低走,随后受到利好美国就业数据支持出现小幅上涨,最终欧股市场金融板块的强势反弹带动主要指数全面收涨,欧股指数全天上扬了3.16%。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2.83美元,收于每桶85.72美元,涨幅是3.4%。这是主力合约近一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跌32.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51.50美元,跌幅是1.8%。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今后将每周都公布增加就业机会的计划。

  投资机构BTIG LLC首席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状况没有好转,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暗示劳动力市场状况可能不会继续恶化。”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8月6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7000,总数降至39.5万,为4月初以来最低数字。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0.5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0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6月美国的贸易赤字攀升至531亿美元,创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新高。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80亿美元。5月的贸易赤字为502亿美元。

  企业财报面,思科(CSCO)股价飙升16%,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净盈利下降36%,但经过调整之后的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Kohl’s Corp(KSS)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之后,上调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目前预计每股收益4.45至4.60美元,原先预期值为4.25至4.40美元。

  其他消息面,据彭博社报道,标普500成份公司高管增持达至2009年3月以来新高。路透社报道称,至少一家亚洲地区银行已降低法国主要贷款商的信用额度。《纽约时报》文章表示,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考虑禁止整个欧元区卖空,法国准备对传播不利银行业消息者展开调查。

  外汇市场中,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下跌,美元指数降至74.829。欧元兑美元汇率攀升至1.4161。彭博社称,瑞士暗示有可能将瑞士法郎与欧元短暂性挂钩,导致瑞郎下挫。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2.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51.50美元。9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4,收于每桶85.72美元。

  传欧盟监管机构正考虑出台卖空禁令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负责协调欧盟市场政策的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uropean Securities and Markets Authority)正考虑在整个欧洲地区暂时禁止卖空,此举旨在遏止市场上的混乱形势。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已经要求欧盟成员国提供有关卖空的信息。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的发言人维多利亚-鲍威尔(Victoria Powell)对此消息表示:“我们正在与各国当局一起展开讨论,并将就我们是否需要采取协调行动的问题作出决定。”但她拒绝就可能作出任何决定的时间或其可能的范畴置评。

  欧股尾盘反弹 欧洲拟禁止卖空

  周四欧股进入尾盘后开始反弹,法国银行股的状况明显改善。英国和德国股市转涨,法国股市跌幅明显缩减。截至北京时间22:0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道琼斯斯托克泛欧600种股票指数跌0.24%,至222.96点,该指数一度跌2%以上。

  有多家媒体报道称,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正考虑在整个欧元区内禁止卖空,而法国政府表示,准备对传播不利于银行业消息者展开调查。此外,昨日重跌的美股大幅高开,这对欧洲市场的投资者也是一个安慰。

  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40万好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数字跌至40万关口之下,这是今年4月初以来的第一次,同时明显好于市场普遍预期。此外,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延续着缓步下滑之势。这对持续重跌的美股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安慰。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8月6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7千,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9.5万。两周前的人数上调至40.2万,超过早先公布的40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对上周人数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至41万。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降3250人,至40.5万,后者创下了今年4月中旬以来新低。

  6月贸易赤字意外增至531亿创危机后新高

  美国政府宣布,受全球经济下滑影响,6月贸易赤字意外扩大至531亿美元,创近三年来新高,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纪录。

  商务部周四称,美国6月的贸易赤字较5月的508亿美元赤字扩大4.4%,赤字扩大的最大原因为出口降2.3%,为2008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分析师对6月赤字的平均预期为环比缩小至482亿美元。5月贸易赤字大幅上调16.5%,至508亿美元。6月贸易赤字扩大意味着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向下修正。

    欧洲股市飙升 银行股反弹

  欧洲股市周四大幅飙升,但盘中震荡剧烈,银行股在昨日大跌后有所反弹。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3.2%,收报230.57点,该指数盘中最低下跌至218.91点。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3.3%,收报5797.6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2.9%,收报3089.6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3.1%,收报5162.83点。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上涨了4.1%,收报15277.19点。

(责任编辑:姜炯)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中国痴心不改 以超低利率继续加仓两房债增持美债
·广西"权力哥":副厅长当董事长 3万从政府买地79亩
·通州楼盘开盘就降价 业主震怒:40万房款一夜蒸发
·温州动车事故调查组称:追尾完全可以避免
·人民日报:铁道部代言人王勇平"奇迹论"犯低级错误
·湖北黄石中级法院院长方鄂生和开房商妻子通奸(图)
·全国各地新版假钞:以TJ55、AZ88、WL15、YX86开头
·滚雷、暴电、狂雨 上海若飘摇,魔都变水城(图)
·北京日报说:美帝完了——美国迎来帝国衰落拐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