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上周A股探底回升 主力资金净流入57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圣韬
2011年08月15日04:41

  美债危机来袭,上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A股亦受冲击。沪指上半周接连跌破2600点、2500点整数关口,指数创下近一年新低。不过此后在社保等机构资金抄底下,两市展开估值修复行情,全周上证指数周跌幅仅33点。

  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大跌过后两市个股纷纷反弹的背

后是主力资金积极进场。在8月9日至12日间四个交易日,数据显示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买入93.9亿元,同时8月8日大跌当日资金净流出为36.9亿元。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上周五日资金净流入板块家数与资金净流出板块家数比为2:1。

  从上周热点看,避险情绪推动国际金价飙升,上半周黄金股表现特别抢眼,而随着市场渐趋稳定下半周创业板等次新股及涉矿、重组题材强势表现,另外航空、大消费、农业股等防御性品种均轮番受市场追捧,两市展开一波较有力的超跌反弹行情。

  房地产股成为上周资金最看好板块,一周板块资金净流入达11.8亿元。虽然7月CPI创近37个月新高,但市场预计拐点已到,货币政策或转定向宽松,同时万科A、招商地产双双发布半年报提振市场信心。具体个股中,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资金分别净流入2.7亿元、1.5亿元、1.4亿元,二三线的滨江集团中南建设首开股份资金净流入居前;具涉矿、重组传闻的正和股份香江控股短线资金大幅介入,前者一周涨幅高达56.83%。

  酿酒食品板块资金净流入10.9亿元,位居第二。抗通胀及涨价预期刺激酒类股连续受捧,五粮液贵州茅台周资金净流入合计3.4亿元,而金种子酒燕京啤酒酒鬼酒伊利股份等主力资金净买入4000万至8000万元间不等。而从基金中报来看,包括白酒、商业连锁、旅游等在内的大消费板块悉数被看好,抗通胀主题有望贯穿整个三季度。

  其他资金净流入较明显的板块包括医药、银行、商业连锁、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周资金分别净流入8.7亿元、8.4亿元、4.8亿元、3.9亿元及3.4亿元。

  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以煤炭石油、机械、通信、钢铁、交通设施等传统行业为主,周板块资金净流出分别为3.6亿元、2.6亿元、2.6亿元、2.3亿元及2.2亿元。结合上周具体每个交易日来,虽然以上板块中周资金呈净流出但个股中也不乏资金关注品种,例如潞安环能准油股份太原重工机器人烽火通信南钢股份五洲交通等。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个股全面超跌反弹后必然会产生分化,其中有政策扶持、行业产品涨价及次新股补涨为代表的结构性机应会被继续看好。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