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中国各地援助新疆加强公路建设促民生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马晶 孙建兵
2011年08月15日11:52
  发展公路交通事业,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提高的需要。目前,新疆“民生公路”建设全面展开,共有14个省市参与援助建设新疆民生公路工程,为新疆各族群众铺路架桥。

  为确保工程质量,新疆所有在建高速公路、一级公路,每个项目的建设均设立了13个试验室,进行11项标准检验。国道216线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工程试验室试检工程师苗立德介绍说:“我们实验的目的就是分析土的土样,适合不适合道路填路,只有符合国家的规定,才会用于道路填路。”

  这条高速公路是新疆首条穿越沙漠路段的高速公路,也是北疆通往南疆东部的重要干线,其中沙漠路段比例高达41%。这条路由曾在陕西修建过中国第一条沙漠高速公路的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援助修建。

  新疆在建公路多数处于沙漠和天然草场地带,降水量及地下水源少,生态环境脆弱。在施工过程中既要保证工程质量又要保住青山绿水。为了不破坏野生动物的固定饮水和活动线路,高速公路将建造20座通道,110个涵洞,方便野生动物穿越公路,沿线多处还设计了保护网。

  为保护乌伦古河水系,充分保护湿地、减少对河床的污染,连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与昌吉州奇台县的主要公路,建设了阿勒泰地区最长的二台大桥。安徽开源路桥有限责任公司的王晟项目长说:“在二台大桥施工的时候,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环境,我们特地从总部调了一台400余万元的设备,虽然开挖的成本由常规的每米400元,增加到了每米1000元,但泥浆的排放量却减少了五分之四,从而对环境的破坏降低到了最低限度。”

  新疆在建的福海省道319线公路将缩短福海县至布尔津县十公里的距离,道路修好后将惠及4万多名群众,降低工业加工区运输成本,还将加强福海县与喀纳斯景区的联系促进旅游发展。福海县副县长徐雪峰:“应该讲,这条路的建成使用,是我们福海加快新型工业化的一条振兴路,是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条件,增加居民收入的致富路,也是联接福海和喀纳斯景区,方便群众游客观光的便捷路。”(记者马晶 孙建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