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土豆网预计周三登陆纳斯达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8月16日04:18

  ⊙记者 温婷 编辑 阮奇

  记者昨日从业内获悉,视频网站土豆网将于本周三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TUDO”,计划发行60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IPO定价区间为28至30美元。按29美元的区间价中值计算,土豆将募集约1.8亿美元的资金。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土豆网IPO已获得全额认购,这意味着土豆网此次IPO有望成功实施。而土豆网内部也对本次IPO成功充满信心。据悉,认购者主要来自美国和亚洲,既有长线投资人,又有对冲基金,且有很多投资者下单时没有价格限制。

  土豆网业务模式包括UGC(用户产生内容)、长视频影视版权内容及自制剧业务。营收主要来自在线广告。自2010年始,手机视频点播以及版权分销开始贡献部分收入,但后两者占比目前仍不足10%。

  早在去年11月,土豆网就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本可成为中国视频海外IPO第一股,但最终因CEO王微与前妻的离婚官司而被迫中断。与此同时,另一家视频网站优酷网后来居上,于去年12月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即大涨161%,募集资金超过2亿美元。

  据悉,此次IPO中,土豆网将发行600万股ADS,其中包括限售股东的46万股。土豆网预计将从中获得1.43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将使用6000万美元购买内容和创作自制内容;使用3000万美元拓展互联网带宽;其余用于其他目的,包括可能的收购、合作和授权等。

  财经网站“i美股”的分析师李妍指出,无论是用户覆盖数、浏览时长、还是收入规模上,土豆网基本位居行业第二,排名次于优酷。但优酷网成功IPO,又于上月完成增发后,土豆网在现金实力上与优酷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对于视频这个烧钱的行业来说,资金将直接关系到公司的正常运营。而除优酷网外,土豆网身后的追兵力量也不可小觑。

  业界预计,后续门户网站布局视频网站的动作也会加快,除传言百度计划收购土豆网部分股权外,搜狐视频分拆上市也在计划之中。全行业或将迎来一轮新的洗牌。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