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瑞士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7日19:52
  新华网日内瓦8月17日电(记者杨京德 刘洋)瑞士国家银行(央行)17日宣布,将存款准备金从1200亿瑞士法郎(约合1534亿美元)提高到2000亿瑞士法郎(约合2556亿美元),以期阻止瑞士法郎升值。

  瑞士央行认为,虽然央行此前采取的措施发挥了作用,但瑞郎仍被过度高估。为此,央行决定再次大幅增加瑞郎货币市场流动性,加大货币市场利率下降压力。瑞士央行将回购未兑央行票据,瑞士央行将进行货币掉期交易。央行准备尽快实现这一新目标。

  瑞士央行再次表示,一旦形势需要,将采取遏制瑞郎坚挺的补充措施。

  这是瑞士央行15天内宣布的第三项措施。8月3日,瑞士央行将指导利率降至零并表示将大幅增加货币市场瑞郎流动性。8月10日,瑞士央行将存款准备金从800亿瑞郎(约合1022亿美元)提高到1200亿瑞郎(约合1534亿美元),并使用2008年金融危机时动用过的货币掉期交易工具。

  瑞士央行宣布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决定后,欧元对瑞郎比价从1小时前的1比1.1550走低至1比1.1222。美元对瑞郎也从1比0.8017走低至1比0.7825。从市场反应看,瑞士央行的举措并未令瑞郎汇率走低。

  一年多来瑞郎连续升值,给瑞士经济造成压力。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洲债务危机更加剧瑞郎升值压力,瑞郎对欧元和美元持续升值。欧元对瑞郎汇率8月9日跌至1比1.007,远低于1比1.3的合理估价。

  瑞士政府8日举行特别会议,研究瑞士法郎持续升值给瑞士经济造成的问题,但会议未作任何决定。瑞士政府定于17日再次召开会议研究这一问题。

  作者:杨京德 刘洋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