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联通谈判小组回京 iPhone 5最早年底前正式引入

来源:搜狐IT 作者:宿艺
2011年08月22日11:09

  8月22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联通赴美与苹果公司谈判iPhone引入团队已于上周回京,联通版iPhone 5最早将于年底前在中国大陆上市销售。

  据悉,联通赴美谈判小组由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李刚带队,于8月18日赴美抵达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市的苹果公司总部。同行人

员包括: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于英涛、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顾晓敏、联通华盛总经理季巍,以及中国联通销售部和联通华盛副总经理各一人。

  对于此次谈判的结果,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联通与苹果签订了3年的合作引入协议,引入iPhone 5并不存在什么悬念,此次谈判主要在于引入数量、以及合约计划等一些细节问题,中国联通在iPhone 5引入的时间方面也是全力以赴。

  虽然联通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点,但按照苹果公司惯例,其新产品一般首批都在北美市场面市,而之前国外媒体也曾报道,美国运营商AT&T已计划在今年10月开始销售iPhone 5。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按照中国联通之前引入iPhone 3G和iPhone 4的时间,一般都要向后顺延2-3个月,因此iPhone 5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应该在年底之前,而此时也是中国市场一年中最重要的换机时间。

  根据之前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和硕(Pegatron Technology)已经接到1000万台iPhone 5订单,并已正式成为苹果手机的第二家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厂商,预计将于9月份开始正式出货,这也预示iPhone 5对全球各个市场的供货将相对充足。

  对于iPhone 5的引入,国内其他两家电信运营商的态度也非常积极。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今年5月公开承认,电信正在就引入CDMA制式的iPhone与苹果公司密切接触,但没有透露更加详细的内容。

  而中国移动方面因受限于苹果公司没有生产TD-SCDMA终端原因,迟迟未能正式引入iPhone,不过中国移动近半年来频频公布其在网iPhone用户,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上周曾表示,中国移动的2G网络已获得744万iPhone在网用户,许多通过Wi-Fi网络接入互联网。而北京移动目前也已通过国美、中复等社会渠道合作方式为全球通用户提供“iPhone购机入网返话费”活动,参加此活动的用户还将同时获得华为 ET536 TD无线路由器一部。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