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宝钢重组广东钢铁方案大变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4日04:06
  本报讯 (记者张奕)宝钢集团近日与广东方面低调签约,宝钢重组广钢、韶钢的方案进行重大调整,调整后,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钢铁”)成为宝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宝钢可获得韶钢集团51%的股权,从而成为该集团的控股股东。韶钢松山昨日发布公告透露上 述信息。

  这一新方案与三年前宝钢重组广钢的方案相比,有了重大不同。2008年6月,宝钢集团与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达成重组方案:成立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钢以现金出资286.88亿元,持股比例为80%;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以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韶钢集团”)、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钢集团”)的国有净资产出资71.72亿元,合计持股比例为20%。

  根据宝钢与广东方面22日签署的新方案,广东省国资委以单方减资的方式退出广东钢铁,广东钢铁集团减资为宝钢全资子公司;广东省国资委将韶钢集团51%股权以无偿划转的方式划至宝钢集团,广东省国资委仍持有韶钢集团49%股权。该方案仍有待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业内人士分析称,与原方案相比,新方案对宝钢更为利好。新方案意味着宝钢不花一分钱就实现了对韶钢的控股。

  广钢股份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亏损额1.29亿元。由于钢铁主业表现太不给力,广钢股份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谋划重组,上市公司将把原来的钢铁资产剥离,转型为电梯及相关零部件制造业务。

  作者:张奕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