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京城楼市“金九银十”几成泡影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北京
2011年08月25日09:07
  由于投资需求基本清场,购房者总量减少,今年北京楼市新增供应商品房签约仅48.5%,不足五成。限购范围行将扩大,准购房人预期改变,预计今年的“金九银十”将成为泡影。

  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4日,北京年内供应的纯商品房住宅期房项目合计为109个,提供住宅套数为35233套。累计签约的比例依然不足5成,签约总套数为17086套,签约比例只有48.5%。创造了历年新低。

  在109个项目中,签约率超过80%的为26个,占据了市场总签约的48.3%,而42个签约不足3成的项目占比只有8.1%。这一数据说明,目前北京楼市签约率集中在部分项目中,大部分项目销售非常低迷。

  北京城区的商品房一向以区位优越不愁卖,面对一系列调控政策开发商仍在不断提价。然而,根据链家地产的数据,8月以来,城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同时,新增供应的成交比重下降约11%,也就是说成交“提价房”的消化力在明显衰退,新开盘项目的成交难度较之前有所增加。另有数据显示,随着调控逐渐深入,高端市场签约率也逐渐开始下降。消耗比最高的别墅在限购半年的成交量只有856套,业内人士估算,即便截止日前不新增供应,消耗掉现有5106套库存尚需要花费3年时间。

  北京中原分析,北京按照8月前三周的平均销售量,商品房库存108407套消耗需要接近24个月。而北京市下半年的潜在供应量为900-1000万平方米左右、明年上半年潜在供应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未来2个月将是开发商集中推盘的时期,届时受日渐增大的资金压力的影响,新增供应预计将会进一步放量。最近一年北京市场商品房的供应量很可能超过2000万平方米,提供住宅总套数有可能超过15万套。北京乃至全国的库存历史高点,有可能在年内或明年初出现。

  商品房“限购”城市范围扩大的举措虽然尚未出台,但已经影响了很多准购房者对楼市的预期,尽管开发商加快了推盘的速度,但得到的响应越发不积极,市场需求方进一步等待调价的观望心态愈发明显,今年的“金九银十”很有可能与新的“限购”政策相伴,因此普遍不被看好,有业内人士断言即将到来的“金九”将很难实现成交回升,这个“金九银十”恐将化为泡影。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