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圈 > 聚焦2011保险半年报 > 聚焦2011保险半年报新闻

太保产险获近57亿元增资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7:08

  实习记者黎钦 中国太保(行情,资讯)(601601.SH/02601.HK)8月29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通过中国太保和中国太平洋(行情,资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产险”)其他股东对太保产险进行增资的决定,本次增资拟增加股份22亿股,增资价格为每股

人民币2.57元,增资总额为56.54亿元。

  据悉,此次增资完成后,太保产险的股份总数为95亿股。太保产险的所有5名股东可按照目前持股比例以相同价格对其进行增资,若有股东不认购此次增资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拨付投资款,则由其他愿意认购的股东按持股比例同比例认购相应股份数。

  2010年11月,中国太保曾经对太保产险增资18.39亿股,每股2.3元,共增资42亿元。安信证券分析称,此次增资有利于中国太保提升公司的估值。

  同日,中国太保公布2011年中期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1年6月30日,太保产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5%,高于2010年末的167%。但太保产险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平安财险目前偿付能力充足率接近200%,太保产险需要增资以应对竞争。

  中期财务报告还显示,2011年上半年,中国太保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68.75亿元,同比增长14.2%;得益于产险承保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和寿险盈利水平的较快增长,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58.16亿元,同比增长44.7%。

(责任编辑:李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