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美股QDII领涨 黄金基金净值平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新江
2011年08月31日04:22

  得益于美股止跌反弹,此前跌跌不休的投资美国市场的QDII上周收复了部分失地,跟踪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的基金在上周领涨。

  与此同时,油价反弹和黄金下跌成为影响QDII走势的重要因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因为配置黄金而领涨的QDII上周净值领跌,但总体而言,相比黄金大起大落的走势,黄金QDII上周净值较为平稳。同时,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油气价格目前处于较低水平,可能会成为QDII主题投资的另一热门。

  投资美股QDII领涨

  得益于耐久材订单、推出QE3预期等利多消息,连连受挫的美国股市上周掀起一波反弹,美股一周大涨近5%,反弹幅度超过全球其他股市。

  得益于此,上周跟踪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指数的QDII领涨。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周涨幅超过3%的均为指数型QDII。国泰纳斯达克100上涨5.50%,领涨全场QDII,广发标普全球农业上涨5.07%,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和长信标普100等权重分别上涨4.84%和3.16%,均在各类基金中表现出色。

  与此同时,主要投资美国和欧洲等成熟市场的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华宝兴业成熟市场等在上周表现也相对出色,涨幅均超过2%。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领跌的基金大多数在今年以来表现并不出色,只有国泰纳斯达克100经过上周的反弹,目前净值稍微恢复到1元面值以上,不过截至上周末,年内损失仍然还有6.22%,其余基金目前仍低于净值。

  此外,巴西、俄罗斯等国也均有利好传出,巴西财长表示,创造得以调降利率的有利条件是当下首要目标,提振股市一周上扬1.7%。全球风险承受度回稳、油价上涨,激励俄罗斯股市收高1.3%。与此同时,先前强势的东南亚股市在外资超卖下出现补跌,影响到部分投资东南亚区域的QDII收益。受益于此,招商基金和南方基金旗下两只金砖四国QDII净值涨幅也达到2.03%和1.75%。

  黄金QDII表现平稳

  一骑绝尘的诺安黄金主题上周出现2.41%的净值折损,给黄金主题投资浇了一盆凉水。不过截至上周末,诺安全球黄金年度净值收益率25.45%,仍然稳坐各类基金收益率榜首。

  此前走势较为稳健的易方达黄金、博时抗通胀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折损。总体而言,相比黄金大起大落的走势,黄金QDII上周净值较为平稳。

  由于近期黄金价格出现波动下跌,引发空头多头持续胶着,未来的投资环境也成为目前市场人士最关心的问题。

  目前看多黄金价格的人士仍然占多数,不少受访人士表示,黄金此前牛市一半归功于QE2。因此,QE3会进一步打压美元并彰显黄金保值功能,黄金的回调将会带来较好的买入机会。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同时表示,由于黄金价格走势主要是受投资者保值需求、避险需求这两大因素影响,中长期仍然看涨。

  不过目前业内人士对于黄金价格长期走势也渐渐出现分歧,不少业内人士开始呼吁投资者警惕黄金价格高位回调的风险。“黄金可能会继续围绕1800美元高位震荡或小幅回调,再度走高需要进一步的利好消息刺激”。

  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油气价格处于低位水平,可能成为继黄金后另一个抗通胀概念的热门。巧合的是,目前在发的国内首只油气能源基金——诺安油气能源(LOF)同样由诺安黄金投资团队掌舵。

  北京某基金研究人士表示,由于石油作为不可再生能源,而且目前面临低估值和需求加剧的双重机会,极有可能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而逐渐走强,而油气QDII很可能成为继黄金QDII之后,成为国内第二个抵抗通胀概念的热门标的。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