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震荡市中关注高成长性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2011年09月05日07:55
  >>基金经理简介:

  周蔚文:研究生学历,11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光大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2011年1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后任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兼研究部总监,2011年5月23日担任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混合 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大势判断通胀压力四季度或将缓解

  在海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下,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对此,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兼研究部总监周蔚文表示,通胀持续高企是今年以来抑制货币政策、资金面以及市场情绪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对于未来通胀的发展趋势,周蔚文表示,从目前监测的数据来看,8月份出现小幅回落将是大概率事件,但是9月份还可能面临一定的风险,预计直到10月份之后,通胀压力可能会有所缓解,但整体来看,四季度通胀可能仍将处于高位。

  此前,央票发行利率超预期提高曾一度使得市场对加息的担忧再度升温。对于近期是否会加息,周蔚文分析认为,持续的负利率确实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欧债等外围经济问题目前尚未找到较好的解决方案,未来还存在继续恶化的可能,因此其是否能稳定解决将是货币政策参考的重要因素。“随着通胀的回落,预计未来资金面可能会有所改善,但改善的幅度可能并不明显。政策方面可能也不会出现明显放缓宽松,但存在结构性放松的可能,涉及民生的地方政府保障性建设会有资金的支持。”

  阳光投资法则

  >>投资风格

  周蔚文说,他的投资都是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作出价值判断,不喜欢去赌重组股等不确定性的股票,“不能为了排名去买一些你认为风险很大、收益也可能很大的股票”。这样的投资偏好使得其投资业绩相对平稳。入行11年,周蔚文是调研上市公司数目最多的基金经理之一。

  正因为如此,在今年市场风险加大的局面下,周蔚文掌管的中欧旗下基金近期业绩突出,逆势走强。截至8月26日,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由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蓝筹过去3个月净值增长率为8.50%,在同类可比的5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80%)中排名第5。

  深挖成长性确定行业与公司

  >>投资策略

  在当前的宏观背景下,“寻找新经济的亮点、挖掘未来两三年成长性确定的公司”是周蔚文反复强调的投资思路。

  “总体来说,未来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经济增速逐渐平稳下滑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选股逻辑上要寻找未来经济中的亮点,挖掘那些受经济增速下滑打击较小的行业,”周蔚文表示,“那些在未来两三年内,行业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符合经济转型趋势的优良行业,但市场预期尚未充分展开的行业与公司值得重点关注与研究。”

  周蔚文表示,目前比较看好新煤化工产业链中的一些细分领域机会。虽然该行业传统产能过剩,但在包括煤制烯烃等新兴技术方面目前已有所突破,一些示范项目已经赚钱了。同时,新煤化工行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方向,预计未来几年内将有大规模的投资。此外,他也比较看好大消费板块的医药行业。

  本报记者 敖晓波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