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州盛景入主四环生物 或注入煤化工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1年09月07日03:16

  四环生物又迎来了“新主人”,此前众多的借壳重组传闻由此可以尘埃落定。不过,“新主人”的到来,给市场带来的或许仍是质疑。

  在停牌三个交易日后,四环生物揭开了“新主人”的面纱。四环生物今日公告,日前接第一大股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通知,9月5日,振新毛纺

织厂与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盛景”)签署《股权转让合同》,振新毛纺织厂将其持有的4000万股股份以2亿元的代价转让给广州盛景,每股转让价格为5元,较停牌前收盘价8.81元折让43%。

  完成转让后,广州盛景将以持股3.885%成为四环生物第一大股东,而振新毛纺织厂的持股比例降至1.943%,退居第三大股东。

  公告称,广州盛景尚无改变四环生物主营业务或者对其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但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择机以合法方式协助四环生物获得资源类煤化工项目,完善其煤化工产业,从而可能改变四环生物主营业务或者对四环生物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

  事实上,作为生物医药企业的四环生物,其经营业务广泛,但对煤化工似乎更感兴趣。此前,公司多次增资爱迪新能源,累计耗资2.4亿元,持有其70.97%股份。

  与此同时,广州盛景也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对四环生物资产及负债作出购买或置换的可能性。目前,广州盛景尚无继续增持四环生物股份或者处置已经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且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12个月内,不转让所获得的股份。但由于持股比例较低,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据披露,广州盛景成立于2007年12月,目前注册资本8000万元,为自然人独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卫东峰,其拥有新西兰永久居留权。经营数据显示,2009年和2010年,广州盛景实现营业收入301.18万元、500.62万元,净利润为-773.49万元、-684.38万元。广州盛景如何有实力出资2亿元并在未来增持公司股份以及注入资产等,颇令市场人士好奇。

  进一步披露显示,广州盛景的经营范围主要为投资、策划、可行性分析、市场调研、企业管理咨询以及批发和零售贸易等,旗下主要有全资控股子公司3家,分别为广州保税区万燊食品有限公司、广州万思顿贸易有限公司和广州万思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果仁类、豆类、糖果、熟食类等产品领域,以及国际贸易等,也未见有资源类煤化工类项目。

  自从去年振新毛纺织厂频频减持四环生物以来,关于四环生物重组的传闻就不绝于耳。去年底业内盛传华东有色借壳传闻,今年上半年再有赣州稀土借壳传闻,但先后遭公司否定。此次广州盛景的入驻,能否改变被业界总结为“6次重组6次变更大股东,十次更名两度ST”的四环生物,尚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