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上周五大宗商品全线暴跌 金交所紧急扩板防白银爆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叶苗
2011年09月26日02:37

  白银暴跌近17%、黄金暴跌近6%、伦铜伦锌暴跌逾4%、原油跌破80美元大关——上周五外盘大宗商品继续全线下挫。截至目前,代表国际大宗商品整体走势的CRB指数已创出10个月来新低。

  外盘的暴跌令已收市的国内市场投资者“猝不及防”,而且可能促发巨大风险。对此,上

海黄金交易所今日将白银(T+D)的涨跌停板扩至12%,保证金也将视情况调整。国内“炒金炒银者”将承受重压。

  受美元上涨、对冲基金清仓传言以及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影响,此前抗跌的黄金、白银23日出现崩盘式暴跌,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下跌101.9美元,收于1639.8美元,为8月1日以来的收盘价新低,跌幅为5.9%。黄金期价上周累计下跌9.6%,为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大周跌幅。而白银的跌幅更是令人瞠目结舌,一日之内跌幅近17%,创出了单日跌幅历史纪录,单周下挫更是逾26%。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上周五晚间的跌幅令国内“猝不及防”,今日白银(T+D)很有可能封于跌停板12%,由于金交所的保证金在15%,此前已经被套的多头投资者的保证金头寸很有可能被打穿,“爆仓”可能性很大。由于个人投资者都在商业银行开户进行白银(T+D)的交易,一旦风险事件出现,也将殃及商业银行的资金安全。

  除金、银外,上周五晚间基本金属继续大幅下挫,伦铜跌4.42%,伦锌跌4.37%,伦铅跌7.69%。其中伦铜创出近三年来最高单周跌幅16%。能源品种也呈弱势,原油下跌0.82%,报收79.85美元,跌破了80美元大关。美糖、美豆等农产品跌幅也较大。截至上周五收盘,代表国际大宗商品整体走势的CRB指数暴跌2.86%,单周跌幅达8.67%,创出10个月来新低。

  专家表示,欧债危机不断深化、美联储并未推出QE3“强心剂”、“中国因素”扑朔不明等原因,造成资金大幅流出风险类资产,涌入美元避险。当前大宗商品市场已出现巨大恐慌,弱势格局已经形成,但短期内超跌反弹的动能也在酝酿。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