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传窝窝团裁员70% 徐茂栋回应称仅是末位淘汰

来源:搜狐IT 作者:林丰蕾
2011年09月29日09:13

  9月28日,据窝窝团前离职中层称,窝窝团本周裁员70%。不过,窝窝团CEO徐茂栋随后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窝窝团仅在进行末尾淘汰,并未进行规模性裁员。

  上述窝窝团离职员工向搜狐IT表示,此次窝窝团裁员是地方和全国同时进行的,在集团层面,窝窝团市场部将裁掉60%,地方站22人的裁到剩9个,大客户部基本全部优化,战略合作部已经没了。

  另据知情人士称,窝窝团裁撤了50-60个地方站点,而大部分地方分公司的财务和支撑部门被全部裁掉,仅余下销售人员。

  “我在窝窝团的前同事们在这两天纷纷被告知将被裁员,现在正处于商谈阶段。根据窝窝团管理层的计划,他们会在十一前完成裁员,然后利用长达七天的国庆假期冲淡媒体和公众对裁员事件的关注。”上述离职员工。

  来自窝窝团内部的声音称,与高朋网当初的裁员一样,窝窝团因为扩张快速,很多员工入职不及六个月,甚至尚未过试用期,所能得到的补偿非常之少,这也引发了诸多员工的不满,如果窝窝团方面不能提供令人满意的补偿,被裁员工能有可能提起集体仲裁。

  另有自称窝窝团平顶山分站的人士称,窝窝团裁掉了该城市的站点。

  针对裁员传言,搜狐IT致电窝窝团CEO徐茂栋。徐茂栋否认裁员70%,他表示:“窝窝团对各个城市的分站以及我们的员工都实行末位淘汰机制。上个月,窝窝团共关闭了十几家分站,不过我们也开了十几家新站。对于每个分站以及各部门的员工,我们实行的也是末位淘汰机制,每个月淘汰的比例为2%—3%,但同时也会补充新员工。上个月窝窝团有5500名员工,现在仍然还是有5500个编制。我们并未进行裁员,说我们裁员的都是谣言。”

  不过对于徐茂栋“末位淘汰”的言论,上述窝窝团离职员工则表示不可以理解,“窝窝团很多部门一直都没有详细的kpi标准,裁员也并非按照kpi标准进行淘汰。”

  与此同时,徐茂栋也表示,窝窝团IPO的进程仍在推进,争取年底在海外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亦有高朋网、团宝网传出大规模裁员消息,这也被认为是团购冬天到来的信号。(林丰蕾)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