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去世 > 乔布斯去世各方评论

乔布斯 一个时代的终结于开始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10月06日14:16

  经济观察网 五岳散人/文

  8月,苹果的掌门人乔布斯宣布退居二线,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得知自己不久于人世,所以打算退位让贤,使得苹果公司能够顺利的走进下一个时代。但时间真是不等人,也就是在苹果发布其第五代手机的时候,乔布斯先生辞世的消息也接踵而至。此番苹果的手机并未如原来想象的命名为IPHONE5,而是叫做IPHONE4SIPHONE FOR STEVEN JOBS。

  然后就是铺天盖地的悼念与纪念。如果不是2012的票终于到手,就是上帝打算要乔布斯过去解决一下苹果的电池电量问题这个当然是玩笑,是在全部哀思当中的美式幽默。因为生死这件事想必乔布斯早就明白了,他说过,“没有人愿意死,即使人们想上天堂,人们也不会为了去那里而死。但是死亡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终点。从来没有人能够逃脱它。也应该如此。因为死亡就是生命中最好的一个发明。它将旧的清除以便给新的让路”。

  从某种高度评价或者悼念乔布斯不是我这种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我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一点儿经历怀念他,以及告诉很多人,他是怎么改变了我的生活。

  原本我并不喜欢苹果的产品,在做媒体的时候,美编执意要用苹果电脑做版我还挤兑过他们,但他们说只有苹果的机器才能做出最好的版面,因为某些色彩方面的原因。那是在十几年前,做版的时候经常会死机,让我对这东西没有多少好印象。加上苹果当年那种不开放的态度,以及坚决不向PC机某些操作习惯低头的作风,令我异常愤恨。

  后来,经过了很多年之后,我身边一直是PC机,从来没想过与苹果的产品有什么关系,包括那些播放器之类的玩意儿,我不是个音乐爱好者。直到某一天需要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偶然走进了苹果的专柜,然后发现在无数蠢笨的东西里,苹果笔记本的美好就如同在一群跳健身操的胖子前面,有一个领舞者。

  这是我第一个苹果产品,但很遗憾的是,我始终不会用这个系统,现在还在用微软的操作系统,以至于有时候都不好意思当众开机。后来就是其他东西,直到用了IPAD。这东西最开始也是觉得没用,人家送了两台都被我转手送人了,直到拿到一台3G版的,才发现这个东西可以改变人的生活。但到目前为止,苹果的产品买到IPAD也就罢了。

  这是因为苹果的手机实在让人有街机的感觉。无论这东西有多好用,至少我是不喜欢每人手里都捏着一个的,我的好多朋友甚至手里有两三个,没事儿就拿出来低头刷微博,弄得吃饭的时候大家都不是看着菜盘子与旁边的美女,全在看手机。但不得不承认,随着苹果手机的流行,那种设计理念很快就成为了主流,很多手机都看上去像苹果了。而乔布斯的去世,也让我去买一台苹果手机,不是为了使用,而是为了纪念一个伟大的天才。

  是的,乔布斯是天才,他改变了一点儿我们的世界。他让一个产品进入到未必需要、但就是因为外观也会喜欢的人手里,也让很多人改变了网络生活的习惯,还开启了一个时代至于这个时代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但很多事情真的不同了。他离开之后,这个时代终结了,但也开始了。

  希望他在上帝那边过得好虽然他是佛教徒,但佛祖想必是不太喜欢用手机的。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