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游眼看退市 唐骏抛空闪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雨
2011年10月10日04:51
“抽身门”再次让唐骏被网友冠以“大忽悠”之名。
“抽身门”再次让唐骏被网友冠以“大忽悠”之名。

  晨报讯(记者 孙雨)当联游网络在美国纳斯达克退市边缘挣扎之时,身为董事长的唐骏选择了拍屁股走人。经新华都总裁唐骏本人昨日证实,其已抛空所持联游网络的所有股票,而股票由不知名的个人股东接手,唐骏同

时辞去联游网络董事长职务。唐骏此举一时间引起网友热议。唐骏为何在此时抛空跑路?对此,唐骏昨日晚间对本报记者回应:联游网络是其很多投资的其中一部分,纯属财务投资。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信息显示,9月30日唐骏辞去联游网络董事长职务,并抛空所持股票。对此,唐骏昨日对本报记者回应称,他之所以做这个决定是出于投资角度考虑,未来看到好的团队,仍然会继续投资网络游戏。但业内不少人质疑,唐骏此次套现并未赚钱。

  自己亲手送到纳斯达克的公司,在深陷退市危局之时,唐骏却提前抽身离开,不免让人感到惊诧。2010年1月25日,时任新华都旗下港澳资讯CEO的唐骏宣布,以总计约2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联游网络等4家IT公司。当年8月,唐骏以3000万美元的联游估值,通过出售60%的股权获得了大华建设增发的2500万股普通股,借壳大华建设在纳斯达克上市。但上市后,股价却长期徘徊在1美元以下,根据交易所规定,如果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将被警告退市。而截至10月7日,联游网络收盘价仅为0.54美元。

  此次“抽身门”使得职业经理人唐骏在经历了“学历门”之后,再次被许多网友冠以“大忽悠”之名。据了解,其实,在联游网络低迷的这段时间,作为投资人的唐骏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如上海联游营销中心被集体裁员、改组联游管理层等,但由于缺乏具有竞争力的核心游戏产品,所以难见起色。对此,一位IT界人士分析,唐骏一向善于资本运作而不是产品本身,当初联游网络在纳斯达克上市之时,没有一款游戏、没有收入,凭的仅仅是唐骏的资本手腕。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