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临近节点 *ST钛白停牌静待重整申请结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0月12日05:04

  ⊙记者 黄群 ○编辑 全泽源

  随着债权人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ST钛白的命运正面临重大“考验”。

  昨日,*ST钛白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而于开市前紧急停牌。公司随后公告,其债权人天水二一三机床电器厂兰州天兰机电产品经营部向嘉峪关市人民法院

提出的重整申请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可能涉及敏感信息。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1年10月11日起停牌,待披露实质性进展公告后复牌。

  据了解,鉴于*ST钛白不能清偿截止2010年12月31日的到期债务,且有明显丧失偿还能力的可能,天水二一三机床电器厂兰州天兰机电产品经营部于2011年4月22日正式向嘉峪关市人民法院递交了文件,依法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公司也于当日收到了嘉峪关市人民法院的《通知书》及该债权人的《重整申请书》。如果此次重整不成功,根据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ST钛白将被宣告破产。若公司被宣告破产清算,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ST钛白披露,截至目前,该重整申请相关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但公司尚未接到法院的受理通知书,法院是否受理申请人的重整申请存在不确定性。如果法院受理申请人的重整申请,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会在法院受理公司重整的公告发布后复牌之日起的20个交易日后停牌。

  *ST钛白2007年上市,该公司是经过债转股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公司当初发布的招股意向书明确写道:“由于资产管理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处置、回收金融资产,其执行国家政策实施债转股从而成为企业股东是一种政策性持股,由此可能引起控股股东和管理层变动,将给公司经营带来不确定的影响。”可以说,这种持股性质,早已为日后*ST钛白跌宕的命运埋下了伏笔,如今在公司主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这一特殊基因更刺激了市场对其破产重整的预期。

  破产重整一般程序是:债务人提出申请——法院受理——管理人拿出重整计划方案——重整结束——推出资产重组计划,实施完成后,公司获得新生。一般来说,这个过程需要两年左右才能完成。从目前来看,*ST钛白正迈着破产重整的步伐前进。

  金星钛白于2011年8月15日进驻*ST钛白,目前,金星钛白对其托管工作进行的还算比较顺利,目前已基本完成对200#生产线停车检修的任务,计划于近日进行投料试车,待投料试车成功后,公司将及时开车复产。

  *ST钛白还公告称,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084.90万元,会计师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虽然年度报告已经表明公司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但目前又有债权人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基于上述原因,公司目前暂时不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特别处理的申请。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