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券商板块拔地而起 老股取代新股成先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10月13日03: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砚丹

  久旱逢甘露,昨日(10月12日)上证综指在跌破2319点后强劲反弹,最终站上2400点大关,以大涨3.04%报收。与以往一样,券商板块再次在昨日大反弹中冲锋陷阵,17只个股有4只涨停,涨幅最小的兴业证券(601377,收盘价13.38元)也上涨了5.52

%。

  历史虽然有可能惊人地相似,但也不会简单复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以往相比,这次券商股全线上涨中发生了非常细微的变化,一些老股受到追捧成为先锋,而次新股的资金关注度明显下降。

  昨日券商板块涨幅榜上,过去股性最不活跃的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8.87元)出人意料地排名第一,涨幅达10.05%,太平洋(601099,收盘价8.58元)、长江证券(000783,收盘价9.69元)也以涨停报收。而在上市一年以内的券商次新股中,只有山西证券(002500,收盘价9.79元)封住了涨停,以往的龙头国海证券(000750,收盘价18.95元)和方正证券(601901,收盘价7.36元)几经努力,最终离涨停都差了一分钱。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成券商板块集体爆发的主要推手。海通证券买入前五席中有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达2.34亿元,而国海证券也因换手率超过20%而上榜,两家机构共买入1580万元。

  过去在炒作券商股时,资金往往会首先关注流通市值小的次新品种,如国海证券目前流通市值仅有28亿元,而且上面基本没有套牢盘,在8月初成功借壳上市后,国海证券涨幅已超过40%。与此同时,在昨日爆发之前,海通证券自8月初以来区间涨幅仅有3.2%,它目前流通市值近800亿元,是仅次于中信的第二大流通市值券商股,其余如太平洋、长江证券等也走势不佳。昨日老股们的走强,是否预示着券商股行情将开始出现结构性分化呢?

  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以前在资金并不宽裕、大盘难言底部的时候,次新小市值券商股没有套牢盘,且方便资金进出,但从估值来看,国海证券等显然太贵了,目前国海证券市盈率和市净率达到43.7倍和4.9倍,而海通证券市盈率和市净率仅为16.3倍和1.6倍,其估值已跌至历史底部区域,具备相当大的吸引力。

  国泰君安也在最新的证券行业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市场反弹预期增强,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预期也日渐明朗,券商股尤其是大券商仍可跑赢市场。特别建议投资者关注创新业务弹性最强的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

  (600030,收盘价11.91元)。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