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港股升1.29% 欧盟峰会或影响后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10月20日01:38
  港股昨日高开后全天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8309.22点,上涨232.76点,涨幅为1.29%;大市成交574.44亿港元,市场人气低迷。有分析认为,未来欧盟领导人峰会对市场有所影响,因香港特区政府计划增加房屋供应,本地地产股并非好的投资选择,而欧美的政策性风险较低。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港股反弹浪或许已结束,估计在过去两周的反弹行程里面,空头回补的技术性买盘是最大推动力;但是在缺乏新资金流入的背景下,这一波反弹的基础,就来得不算扎实。

  另外,欧盟领导人峰会将在10月23日举行,开会前夕的各方言论,可能会给欧美股市带来反复震荡。欧美股市已弹升至重要阻力位,倘若要进一步向上突破延续上升,需要更多的利好消息触发。在欧美股市未能进一步出现突破之前,相信对港股构成的带动作用有限。叶尚志认为,港股的短期支持位大约为17800点,一旦跌穿的话,弱势盘面有进一步加剧的倾向,而在新股上市以及部分股份融资下,港股的资金面压力有趋紧迹象。

  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国英表示,在选股方面,建议投资者暂时避开香港的地产股,近日地产股有融资计划,而香港本地地产股向来以把握市场顶部集资时机闻名。另一方面,两位香港下一届特区行政长官的热门人选,分别在不同的场合大谈房屋政策理念,大多不离增加土地供应及增加公共房屋、居屋等等,这些政策都对地产股不利。

  而买入的对象方面,现时欧洲和美国的投资气氛,反而比香港本地为佳,虽然经济危机的风险并未消除,但是政策上收紧的风险却是最低,可以考虑在欧美有相关业务的股份。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