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兰生物Q3净利降45% 汇添富或为失血门跑路主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10月21日01:27
  [ 截至昨日收盘,华兰生物报22.31元,较“失血门”之前最高的36.99元已跌去38.69%。 ]

  华兰生物(002007.SZ)今日发布2011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3.3%,实现净利润3.08亿元,同比下降35.09%。其中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22.73%,净利润同比下降4 5.24%。三季报同时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0%~40%。

  这是“失血门”之后,华兰生物发布的第一份定期报告。

  今年7月,华兰生物公告,5家单采血浆站将于8月1日起正式停止采浆。5家单采血浆站总采浆量分别占公司2010年、2011年上半年总采浆量的59.91%和55.08%,新规定将使公司的经营受到巨大挑战。

  受此消息的影响,华兰生物在二级市场急速下跌,股票于7月25日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截至昨日收盘,华兰生物报22.31元,较“失血门”之前最高的36.99元已跌去38.69%。

  作为基金重仓股,经历“失血门”的华兰生物也由“宠儿”变“弃儿”。华兰生物的中报显示,汇添富、融通、大成、华安、交银施罗德等旗下基金都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尤其汇添富2006年以来就一直在华兰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截至6月底其旗下3只基金共持有华兰生物约3350万股。

  而根据华兰生物三季报股东持股情况,汇添富旗下三只基金中只剩下汇添富均衡增长一只持有696.75万股,融通新蓝筹和大成蓝筹稳健分别减持了1000万股和500万股,二季度持有999万股的华安策略优选则不见了踪影。

  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华兰生物7月14日和26日的龙虎榜中,卖出营业部中出现多家机构席位,或许机构正是在此时选择用脚投票。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