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首届中美创新与合作峰会纽约举行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10月25日05:39

  10月17日,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博士告诉本报记者,由该协会和美国纽约市大学亚洲亚裔研究所联合主办的“首届中美创新与合作峰会”将于2011年10月30-31日在纽约市时代广场举行。

  本次峰会聚集中美科技金融精英、杰出企业家和政府有关领导人,在世界金融科技政治中心纽约,面对面交流对话,探讨创新与合作的重要话题,为双方亟待解决的问题发展出中美双赢的合作方式。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将为会议做主题演讲,他被誉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对中国经济、金融有深刻理解。他将在会议上主讲“中国从世界金融危机上学到的教训”,特别会分析中国式的次贷问题,也就是给没有还款能力的地方政府的贷款问题。

  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博格也将出席峰会。

  会议将重点讨论如何应对世界金融危机,探索中美双赢的商业模式创新,包括中国企业和基金在美国的投资机会和方法,以及国际创新孵化器投资机会、创新人才的培养和交流、中美在科技创新中的新突破等话题。此外,人民币和金融创新的相关问题与机遇也将是峰会的重要话题。

  此次会议意在为中美合作引领世界走出经济危机出力,为新技术、新品牌、新思路、新人才提供一个在世界舞台表现的机会。

  峰会堪称科技创新方面的盛宴。著名的美国国家工程院邓文中、王兆凯、马佐平等院士、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产业合作主任卡尔?科斯特、美国新能源技术领军人物邓勋明等将出席并发表讲话。世界工程科技界的权威刊物美国《工程》学术周刊,曾在2000年评选出世界近、现代包括爱迪生在内的125位对人类发展最具贡献的杰出科学家,桥梁设计大师邓文中是其中的一位,他的演讲主题是“关于创新”;马佐平院士是今年中国科技协会大会上应邀演讲的唯一外籍科学家,他将演讲“中国半导体产业将要发生的重大突破”;美国著名科学家桑蒂利教授将展示他在中温可控核聚变技术方面的重要突破,如果成功将会解决人类的能源问题。

  峰会还将提供投资与合作的机遇。中美顶级投行、PE、VC的领导人将参加峰会的交流,借机寻找投资的对象与合作伙伴。投资美国的著名专家张风波博士将和中国企业家讨论投资美国的机会和策略;中国科技企业的新型领军人物南大苏富特科技董事长刘建邦等将介绍中美共赢的创新模式,并将联合推出集中国企业、风险投资基金以及房地产投资的纽约国际孵化器项目计划,合作打造中国企业向世界扩张的基地;30多个中国重要企业的负责人也将亲临大会,讨论在美国发展、上市的机会和策略。

  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会长李大西博士说,“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实体,美国具备世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储备,而中国是将这些科技储备转化为实际经济效益的市场可行性最高的经济体,两国的创新合作发展将释放出巨大的全球经济效益,双方及时的创新合作发展是使得全球经济迅速复苏的坚实路径。”

  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于1997年在美国纽约由李大西博士发起创建。协会宗旨是为科技与工商搭桥,为中国和世界搭桥。协会主要成员是在美获得高学历、活跃于科技、教育、金融、商业管理等领域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在自然科学、信息技术、生物研究、金融服务等领域卓有成就,大多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才或高级管理人才。

  据了解,协会和深圳市政府合资创办的深圳留学生创业园,首创了留学生创业园由政府和海外留学生组织合资创办,由留学生管理的先例。自2000年10月创办以来,创业园已成为全国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留学生创业园。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