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3只基金建仓路径显露 中小盘股成最爱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 晓
2011年10月25日07:26

  证券时报记者 胡晓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逐渐披露,部分三季度成立但不披露三季报的新基金建仓情况显现。数据显示,中小盘股票成为这些次新基金的最爱。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逾5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三季度末成立的农银汇理策略价值、

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和诺安多策略出现在其中9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而这9家上市公司中7家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仅有2家流通市值超过30亿。

  今年9月6日成立的农银汇理策略价值建仓主要瞄准中小板上市的股票,且该公司旗下基金抱团现象明显。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该基金共计出现在3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2家为创业板公司,1家为中小板公司,这3家公司均有农银汇理旗下其他基金进驻。

  截至9月30日,农银汇理策略价值持有辉煌科技112.24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2.1%,此外,农银汇理中小盘基金也出现在辉煌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有132.6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48%。

  农银汇理策略价值还持有开山股份132.12万股,农银汇理中小盘基金以及行业成长基金均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3只基金累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比例达到14%。而开山股份于8月19日上市,在该股网下配售名单中,农银汇理旗下并无基金获配,可见,上述3只基金均在三季度大举买入。

  农银汇理旗下基金抱团的现象还出现在长盈精密上。截至9月30日,农银汇理策略价值、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和农银汇理中小盘3只基金均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累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15.06%,其中农银汇理行业成长持有比例占流通股比例高达9.14%。

  8月2日成立的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出现在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且全部为中小板上市股票。持有开元投资293.25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0.41%;持有星期六228.09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1.88%。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新成立的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之外,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旗下还有3只基金进入了星期六的前十大流通股东,4只基金累计持股占星期六流通股比例的19.38%。

  8月9日成立的诺安多策略基金共计出现在4只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2只为主板上市股票,2只为中小板上市股票。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