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憧憬欧盟峰会成果港股收复19000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2011年10月27日01:34

  恒生指数昨日低开后震荡向上,收盘涨0.52%,报收19066.54点,大市成交639.48亿港元。分析人士认为,近日港股连涨主要得益于市场憧憬欧盟峰会成果,并且憧憬内地政策调整,不过连升多日后,大市未来或许会存在调整的需要。

  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国英认为,由于

10月的股票升幅比较大,相反美国债券则走弱,在股升债跌的情况下,本月月底的市况,应该会是债券回升、股票调整,以修正本月份两者走势上的背驰。估计大市的成交,会持续在一个较低的数字,因为目前没有重大的催化剂,而股市虽然有所反弹,但是投资气氛未有太大改善,所以投资者更应该谨慎行事,减少无谓的动作。

  黄国英称,现时香港股市的成交中,牛熊证占总成交的比例日渐上升,赌博的气氛相当浓厚。因为市场对未来三至六个月,全球以及内地的经济情况看法走向都极不明朗。但牛熊证也有自身的缺点,就是牛熊证本身的流通性,可能在市况逆转时大幅下降,出现难以买卖的风险。

  富泰证券认为,欧盟或将于本周三推出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市场上欧美股市的表现已经传达了一定的积极信号,比如欧盟的重点提案,包括希腊债券持有机构须面临60%的扣减、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以及欧洲央行会继续增持欧洲国债。市场正等待内地央行货币政策何时适度放松,未来半年可留意水泥建材、地产等超卖行业,也可以逐步低吸消费医药类抗周期个股。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认为,欧盟需要解决多方面问题,包括希腊债务削减、EFSF扩容、欧洲监管的改进、银行系统资本重组、欧洲经济复苏的刺激方案等,目前是欧洲各国提出有效解决方案、重振市场信心的最后黄金期。但如果这次峰会上并无有效解决方案提出,市场耐性将会耗尽,难以再有重振的良好时机。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