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奥林巴斯董事长辞职日 证监机构关注咨询费丑闻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27日02:11
  早报记者 是冬冬

  奥林巴斯昨日宣布,董事长兼总裁菊川刚已辞职,高山修一接替担任总裁一职,菊川刚将只担任无代表权的董事。

  菊川刚称,辞职是为了重振股东对新管理层的信心。受首席执行长伍德福德被炒以及天价咨询费丑闻影响,奥林巴斯股价两周内下跌了约50%。昨日奥林巴斯股价再跌7.57%。

  伍德福德此前曾称,今年7月就已开始怀疑奥林巴斯在2006年至2008年间三项价值7.73亿美元的收购,并聘请普华永道对此进行调查。10月12日伍德福德致函菊川刚要求其辞职,并附上调查报告,约菊川刚14日见面讨论。但在14日召开的临时董事会上,菊川刚对董事们说,伍德福德存在利益冲突不得发言。与会董事一致投票决定解除伍德福德职务,整个过程仅10分钟,原本打算要求菊川刚辞职的伍德福德却“被辞职”。

  在获悉菊川刚辞职的消息后,伍德福德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所有董事会成员的行动就像一个整体,新上任的新总裁高山修一也是当初投票赞成自己离开的董事之一。

  此外,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证监机构早在8月就已开始计关注奥林巴斯。

  英国金融时报25日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对奥林巴斯的咨询费丑闻展开调查,这家有着92年历史的日本相机制造商被指在2008年以19.2亿美元收购英国医疗器械制造商Gyrus时,向咨询机构支付了高达6.87亿美元的天价咨询费。

  此外,奥林巴斯还被指在2006年至2008年间以7.73亿美元,收购了三家与奥林巴斯主业无关的小公司(详见早报18日和26日A34版)。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