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收盘:市场情绪谨慎 周一美股全线下跌

来源:i美股
2011年11月01日06:16
  (i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市场认为上周公布的欧元区债务方案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美联储理事即将在本周二和周三召开货币政策制定会议,更令市场情绪谨慎,周一美股大幅收跌,回吐上周部分涨幅。三大股指10月K线收阳,结束5连阴。

  截至美东时间10月31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6.10点,收于11,955.01点,跌幅2.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74点,收于2,684.41点,跌幅1.9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79点,收于1,253.30点,跌幅2.47%。

  板块方面:  普跌,金融及基础材料板块领跌。

  宏观方面:  外电报道,俄罗斯首席总统经济顾问杜沃克维奇(Arkady Dvorkovich)表示,俄政府已经做好协助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准备,将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欧元区提供100亿美元救助资金。

  20国集团领导人定于11月3日到4日在法国戛纳召开峰会,而在此以前,欧元区各国政府已经承诺将把“欧盟金融稳定机制”的规模扩大至1万亿欧元(约合1.4万亿美元),并寻求获得欧盟以外国家的财务支持。

  个股方面:  美国破产法庭公布的文件显示,深陷困境的美国证券公司MF Global控股已申请破产保护。导致MF Global破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过去一年中它投资购买了欧洲国家发行的价值60亿美元主权债券。

  巴克莱银行发布了三季报,尽管投行业务受到主权债务危机影响,仍实现利润13亿英镑(21亿美元),同比增5%,超出分析师预期的12.4亿英镑。投行部门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营业收入减少15%至22.5亿英镑。

  Netflix已经与迪士尼-ABC电视集团(Disney-ABC Television Group)就延长现有授权协议事宜达成一致。根据新协议,Netflix可以继续通过互联网提供来自ABC工作室、迪士尼频道和ABC Family有线电视网络的剧集。Netflix还可以在其现有迪士尼-ABC电视剧集、电视电影内容基础上增加新内容。

  洲际交易所美国期货部门周一发表声明称,禁止全球曼氏金融旗下经纪人参与交易所的场内交易,所有被禁止进入场内交易的全球曼氏金融经纪人所属的客户将只可以进行清算交易。洲际交易所表示,此项禁令将即时生效。

  在互联网和数字化的大趋势下,传统出版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在他们还在思索如何向数字内容寻找新的发展方式之时,亚马逊又抛出重磅消息:直接和作家本人签约。曾“怂恿”读者抛弃传统书店的亚马逊,如今又联合作者狠狠地将传统出版社抛开。

  据外电报道,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所有者俄罗斯裔美国实业家Len Blavatnik因未与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达成价格协议,已放弃对百代集团(EMI Group)音乐部门的竞购。

  经济数据方面: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发布的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显示,10月的PMI环比降至58.4,低于9月的60.4。这表明芝加哥地区制造业仍处于增长状态,但增速放缓。子指数中,雇佣指数创下了六个月来新高。

  58.4符合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高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8.0。其他子指数中,未履行订单指数重返50之上,这意味着这一订单实现了环比增长而不是下滑。与此同时,新订单指数却从9月的65.3降至61.3。芝加哥PMI被视为全国PMI的良好先行指标之一,10月的ISM全国制造业指数将在明天公布。

  大宗商品市场:  黄金期货跌1.25%,报1725.30美元;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80% ,报每桶92.57美元。(BlueSky)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