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西部矿业投资参与果多水电站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11月03日04:15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裘海亮

  西部矿业今日公告,控股子公司西藏玉龙铜业以其自筹资金,与华能澜沧江上游水电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华能果多水电有限公司(筹),并由该公司承建和经营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静态工程总投资为25亿元(最终由有权机构核准)的果多水电站。华能果

多水电初始注册资本为2亿元,西藏玉龙铜业出资68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34%。

  公告介绍,果多水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县,工程为扎曲规划的第二个梯级,工程等别为三等工程,工程规模为中型。果多水电站工程已于2009年11月开始施工准备,待工程项目获得核准后,计划于2012年主体工程开工建设,2015年投产发电;总装机16.5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8.227亿千瓦时,建成投产并入西藏昌都主电网后,以政府批准的价格每年向玉龙铜矿供电量不少于7亿千瓦时。

  对于该次投资,西部矿业表示,虽然昌都地区目前的电力工业还处在落后阶段,但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电力需求呈明显的增长趋势,城乡用电负荷增长幅度和预期比较明显。果多水电站的设计与建设主要为玉龙铜矿的持续开发建设提供配套电力保证,在一定程度上可避免因当地电力供应不足对玉龙铜业生产经营带来的风险。同时,果多水电站建成后,还可以促进形成以电促矿、以矿促电的良性循环,逐渐将优越的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从而促进地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