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食品饮料四季度业绩可期 券商看好板块全年表现

2011年11月04日04:1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伟 编辑 朱绍勇

  在大盘连续的反弹中,食品饮料也跟随上涨,但涨幅居后。从三季报来看,食品饮料行业保持稳步增长,尤其是白酒企业经营依然向好,券商分析认为,四季度大部分食品饮料公司将进入销售旺季,看好行业全年业绩表现。

  从三季报来看,白酒三季

报披露完毕,行业经营向好。广发证券分析认为,春节提前,食品饮料四季度业绩可继续给力,行业有望反弹。从三季度业绩来看,白酒行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已披露三季报的白酒企业中,沱牌舍得古井贡酒五粮液泸州老窖金种子酒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分别增长74.1%、76.5%、28.3%、10.1%、210%。其中如果扣去非经常性损益,泸州老窖实际净利润增幅远高于10.1%。预计随着白酒行业靓丽的3季报披露完毕,市场对白酒行业的担忧将减轻,白酒行业有望继续反弹。春节提前,2012年春节1月23日,比2011年提前了10天左右,因此白酒行业4季度业绩仍将继续有较好的表现。

  平安证券指出,三季度沪深300中的白酒、其他食品饮料净利分别增长44%、29%,较2季度的68%、45%有下降,但同期沪深300(不含银行、食品饮料、中石油中石化、数据不全公司)净利增速大幅滑至-4%。

  在行业向好的环境下,全年表现也值得期待。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行业景气持续,低估值、高确定性品种完全值得长期投资者买入并持有。对于白酒行业整体产、销量增速下滑的担忧在蔓延,尚需通过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销售情况反馈再做检验和判断,但高档酒竞争相对缓和,一线品种2012年40%以上业绩增长相对确定,估值大幅低于历史同期,业绩增长将驱动相关公司未来12个月内股价上升,仍有30-50%空间。行业短期缺乏明显催化剂刺激,四季度板块窄幅震荡概率较高。已披露白酒三季报利润增速较中期如预期中回落,整体相对平淡,在前期较高相对收益、基金持仓较高、消息面即将迎来相对真空期的未来2个月时间里,板块上涨的市场动力不足,但是基本面不错因此下跌空间也将有限,四季度板块窄幅震荡概率较高,市场趋势将决定板块相对收益水平。建议四季度起逐步加大大众品配置比例,期待大众品成本回落后的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认为,食品饮料4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净利增速仍值得期待,尤其是强势品种。对比市场,这些强势品种正适合过冬。国都证券认为,从三季报来看,行业保持稳步增长,尤其是白酒企业经营依然向好,四季度大部分食品饮料公司将进入销售旺季,看好行业全年的业绩表现。如果市场反弹行情得以延续,将为四季度板块上涨注入动力。即使反弹行情维持时间较短,但由于行业基本面依旧良好,下跌空间也有限。一线白酒和部分二线白酒经过前期的调整,目前估值比较便宜,长期投资者可以买入并持有。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