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 提振欧洲股市信心

2011年11月04日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3日电(记者 沈晨)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3日宣布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0.25个百分点,从原来的1.5%降至1.25%。这一“利好”消息提振欧洲股市信心,欧洲主要股市指数当天悉数上升。

  两天前就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的意大利人马里奥·德拉吉3日首次主持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履新不久的马里奥·德拉吉“火速”降息,大胆的举措让外界颇感意外。

  马里奥·德拉吉指出,此次降息决定得到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一致同意。至于未来是否会进一步采取降息行动,德拉吉表示不会做出预测。

  欧洲央行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的决定,起到了提振欧洲股市信心的作用。欧洲主要股市指数当天悉数上升,伦敦股市《金融时报》指数报收于5545.64点,涨幅为1.12%;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6133.18点,涨幅为2.81%;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3195.47点,涨幅为2.73。

  当天,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将重新考虑“全民公决”欧盟新救援方案,同时将寻求组建联合政府。帕潘德里欧的态度180度“大转弯”,令欧元强劲上扬,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冲高至1.3834(1欧元兑1.3834欧元)。

  此间媒体披露,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只要各政党能够在组成联合政府问题上合作,他愿意收回全民公决的决定。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0月31日晚突然宣布将“全民公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救助新方案。11月1日,欧洲股市、欧元汇率全线震荡走低。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