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企业10月份IPO降7成

2011年11月04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窦红梅
  中国企业IPO个数锐减,并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1年10月,仅有11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IPO,合计融资50.37亿美元,平均每家企业融资4.58亿美元。10月中国企业IPO个数同比降幅高达75%。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企业IPO不断下滑,市场观望 情绪浓厚,10月中国企业IPO迎来创业板开闸后的“寒冬”,IPO个数环比锐减56%,只有11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IPO,仅有2010年月度平均IPO个数的1/4。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IPO数额大减,首要因素是全球经济环境的持续低迷。此外,由于投资者和业内对IPO过密造成A股“失血过多”的呼吁不断,近期证监会似乎对IPO审核有从严的趋势。本周三,上会待审的4家公司只有1家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其余均被否决。

  IPO未获通过的深圳市淑女屋时装股份有限公司,由于招股书中自称是“国内品牌中排名最靠前的”,并在受欢迎度上超越了LV、Dior、Prada等国际大牌,导致投资者恶评。其实,被指在招股说明书中“吹牛”的,淑女屋远不是第一个,如海普瑞就曾因在招股说明书中自称“国内唯一取得美国FDA认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而受到各方质疑,因为国内至少有4家肝素原料药厂商获得了FDA认证。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