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过山车吸筹 两信号预示跨年度主线

2011年11月07日15:15
来源:搜狐证券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昨天在第13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透露,预计本周工信部将正式对外公布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内容。其中,产品升级列首位。受此消息刺激,钢铁行业早盘崛起,三钢闽光大涨。1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316

5元,再创新高。此前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198,首破6.32关口。虽然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回落。但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再次显露出较强的主动性特征,交易员预计后市人民币中间价有望继续在双向波动、弹性增大过程中稳步走高。借此,造纸行业走势强劲,福建南纸大涨。昨天,中航工业集团在其组建三周年之际首次向媒体揭示了枭龙战机、空对空导弹的制造过程。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航母舰载机正在按照国家的安排和需要进行研制,大家“等待眼见为实”。受此影响,飞机制造板块走强,航天动力上涨。此外,家电行业、生物制药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金融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监测数据看,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华谊嘉信三五互联先河环保

  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周一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低位展开震荡,表现弱势。盘面上,除钢铁板块一枝独秀外,领涨主线缺失,而银行、券商、保险、色、煤炭、银行等板块调整,传媒娱乐板块亦遇阻展开整理。10点左右,大盘受5日均线的支撑沪指逐步震荡反弹回升,临近午市收盘,大盘“过山车”式冲高回落。成交量同比有所下降。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18.90点,最高2536.18点,最低2510.72点,收报2520.46点,下跌7.83点,跌幅0.31%,成交456.76亿;沪市333家上涨,584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660.15点,最高10717.21点,最低10607.47点,收报10635.43点,下跌64.06点,跌幅0.60% ,成交426.03亿;深市514家上涨,897家下跌。

  受上周五夜间欧美股市下跌影响,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展开了对5日均线的下探,受到支撑后,出现了回升。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沪指依旧处于上周我们提到的那个小中枢里震荡,仍旧具备挑战前高的潜力。从通常的情况来看,一般都是再创新高,然后开始回调。所以沪指还有新高出现,但操作上需要注意逢高减仓。待其调到20日均线可积极回补。

  股指在连续上涨突破60日均线以后,市场心态趋向谨慎,后市短线可能继续震荡消化获利卖压,但表现应仍属强势调整格局,中线维持看好判断。预计今日大盘整体将呈现震荡整理行情,个股走势分化。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沪指低开9个多点,从盘面观察,新材料及LED个股由于受到消息影响,领涨于大盘。就近日盘面热点来看,有轮番启动迹象,在传媒股回调的时候,软件股、新能源股、新材料等个股股纷纷上涨。只要有热点轮番上涨,就能逐步点燃大家的做多热情。周A股市场并未受到外部恶劣环境的影响,大盘延续了震荡反弹的走势,技术上大盘突破60日均线,以及2500点关口上方,意味着大盘已经由弱转强,近期已经形成上升趋势。当然,由于短线获利盘的压力,近日大盘可能冲高回落,但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下跌至2450会遇到强支撑。A股要走出跨年度行情,就必须有在政策面上有所放松,而政策面的放松就必须在通胀问题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才能实现。所以,以下的两个方面将直接决定A股的阶段性走势。第一点,国家统计局将于9日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50个城市主要食品价格数据,10月下旬,蔬菜和肉蛋价格继续回落。普遍预期,随着翘尾因素减少和食品价格回落,10月CPI涨幅将出现明显下滑,预计同比涨幅在5.5%左右。通胀的实质性下降,将为A股反弹造就更就坚实的基础。第二点,11月资金面重归宽裕,验证了政策平稳期流动性的自我修复效果。11月初大行最后一次补交存款准备金后,存准基数扩容对资金面影响趋弱。即便考虑外汇占款与公开市场投放量可能下降,财政存款投放也应能支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改善。据估计,11-12月财政存款投放量将超过1万亿元。资金面情况的改善,对当前A股持续反弹提供了重要动力。考虑到A股刚刚经历了一个长周期下跌,对市场信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市场反转仍需要一个信心恢复的过程。新的一周来临,权重股会有怎样的走势?而前期强势板块又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都需要仔细观察,市场若要走出跨年度行情,在没有出现新的领涨板块之前,主力必然还会再次运作前期的强势板块。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