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意大利消息大不利 欧元盘中跌破近期纪录

2011年11月11日01: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欧元延续了周三跌幅,并在盘中创下对美元、英镑新低。市场人士称意大利方面坏消息不断,是欧元续跌原因。

  Wind数据显示,周四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低开于1.3541,之后持续跳水至盘中最低价1.3483,创下一个月以来汇价新低;昨日欧元兑英镑低开于0.8508,盘中跌 破0.8500心理价位,最低报0.8482,创下今年3月4日以来的8个月新低。

  操作技术面上,花旗集团在昨日发出的一份汇市报告中指出,欧元对美元的走势已经突破盘整格局,这意味着欧元将打开一条下行之路,并称此汇价下跌目标指向1.2950。

  英国《金融时报》昨日援引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投资组合经理迈克·艾米(Mike Amey)的分析称,意大利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升至7%上方,说明一部分投资者对欧元区失去了信心。

  另有分析人士担心,目前情况很可能预示意大利政府的努力已经无法挽救该国作为世界第八大经济体跌入债务危机的深渊,重蹈“希腊命运”的覆辙。正是因此,市场避险情绪继续推升美元,欧元区局势动荡使欧元承压。

  数据显示,意大利两年期、五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9日全线升破7%的“生死线”,当日该国主权债务信用违约掉期(CDS)费率也再度走高至530个基点以上。

  此前,当该国2010年度政府财政报告通过之后,意大利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再次将矛头指向保守派政府总理贝卢斯科尼。面对压力,贝卢斯科尼8日表示将在议会通过旨在稳定国内财政状况的法案后辞职。

  北京时间10日19时,欧元在欧市午盘已出现温和反弹格局,欧元兑美元报1.3572,欧元兑英镑报0.8525。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