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建行:美银减持建行 对建行经营没有影响

2011年11月15日19: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琳吴雨

  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刘琳吴雨)中国行长张建国11月15日表示,美国银行此次减持建行股份主要是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作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对资本比率的要求,属于正常市场行为,此次减持对建行经营发展没有影响。

  美国银行14日称,计划出售其所持约104亿股建

设银行H股,以补充其资本金水平。

  张建国说,美国银行至今仍多次表示,他们对建行的经营状况满意,对建行发展前景看好,认为建行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而淡马锡等投资者希望今后增持建行股份。

  他说,目前建行经营状况良好,尽管可能短期会在市场上引起一点波动,但不会影响建行的长期投资价值。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建行深入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传统业务优势,基础设施贷款与个人住房贷款稳健增长;加快业务转型,小企业贷款、涉农贷款、民生领域金融服务等新兴战略业务快速发展。同时,严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客户新增授信,稳步推进平台贷款清理整改,及时处置化解平台贷款风险,目前贷款余额较年初有明显下降,且80%以上均有现金流覆盖,风险总体可控;密切关注房地产调控政策传导情况与房地产市场走势,主动控制房地产贷款增速,加强项目资金封闭管理,持续优化客户结构。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贷款余额仅较上年末增加164.65亿元,增幅4.09%。进一步排查和处置其他表内外业务风险,加快完善企业内部控制体系和机制。

  对于双方未来合作,张建国表示,双方仍持积极态度。建行自2005年与美国银行签订战略协助协议以来,不断探索拓宽合作内容,开展合作。

  截至目前,双方累计完成98个协助项目、295个经验分享和短期培训项目,全行6000余名员工接受了各类培训,94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跟岗培训。双方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对建行的业务发展、客户服务、风险控制能力均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双方合作开展的网点转型项目和经验分享项目,全面提高了建行对个人客户的服务能力,客户满意度显著提高。

  对于当前欧债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挑战背景下,建行的国际化进程,张建国表示,金融危机以来,建行加大了市场风险的管理力度,资产组合中没有此次欧债危机涉及的相关国家债券。

  他说,建行是一家主要立足国内的银行,海外业务发展的基本政策是”跟随客户“策略,采取多种方式,延伸建设银行在海外的客户服务网络,不断提高全行整体竞争实力。未来建行将加强风险管理,积极稳妥地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完善在海外的网络布局。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