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金公司:A股有望继续演绎结构型行情

2011年11月16日13:46
来源:《证券时报》

  中金公司11月16日发布研报《每日股指期货市场早盘快讯》认为,A股有望继续演绎结构型行情,指数窄幅震荡,中小市值个股将反复活跃。

  期货方面,上一交易日,沪深300跌6点,股指期货基差变化不大。IF1111隐含收益率为-9%,日内没有期现套利机会。IF1112隐含收益

率为1%,日内没有期现套利机会。股指期货合约总成交量17万手,持仓量为4.5万手。期现套利跟踪误差较小的组合是30%的深证100ETF加70%的上证180ETF,其日均跟踪误差为20BP.

  华泰证券:近期将保持缩量震荡整理态势

  华泰证券11月16日发布研报认为,周二A 股市场全天围绕在2520点附近震荡整理,对于市场走势,有两点值得关注:第一,市场仍旧缺乏人气,沪市周二成交量仅805亿,成交量持续低迷。整体看,近期成交量逐步下滑的趋势未有改变。如果后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大盘将缺乏向上动力;其次,市场短时间内将在一个相对狭小区域中运行,沪综指在上方2550-2580点附近压力依然较重,如果没有政策上的实质利好,短时间内突破的可能性较低,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而下方在2500点附近也有较强的支撑力度 ,因此市场近期将保持缩量震荡整理的态势。建议投资者依然保持对于政策支持和扶持产业的关注,如果节能环保、新能源、移动互联等新兴产业。同时,也要适当关注二线蓝筹、医药、业绩预增、以及底部放量的中小市值公司。建议不要过分追逐已经大幅上涨的个股。(证券时报网)

  结构性行情持续演绎

  年底前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较小,但随着11、12月份央行财政存款的大幅释放,流动性将趋好。我们预期短期内股市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配置上,短期着重关注受益于政策刺激的行业和标的,尤其是近期将要召开的软件大会、即将公布的能源科技、煤层气开发、生物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和明年的一号文件。

  投资平稳出口回落

  10月份经济数据中有两点特别值得关注。首先是投资增速的平稳,虽然房地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较前9个月稍有下降,但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与前9个月维持平稳,超过市场预期。另一方面是净出口额度的大幅度下滑,10月出口同比仅增长14.4%,进口增速维持平稳,说明欧美市场经济的疲软对出口增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从10月份经济数据来看,物价和房价继续回落,消费和投资增长平稳,经济“硬着陆”风险进一步减小。从流动性方面来看,随着央行财政存款的投放,基础货币将大幅增加。同时,由于距离全年7.5万亿的信贷总量仍有一段距离,年底前货币信贷有大幅增加的可能性,短期流动性将趋好。因此,当前总量政策没有转向的必要,短期政策以微调预调为主;出于政策超调对经济滞后影响的考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总量政策或将转向。

  年底流动性持续趋好

  我国财政资金的投放节奏并不均匀,11、12月份往往是我国财政资金大幅投放的时候。金融机构财政存款主要为存放在央行内的财政收入,此财政资金的投放等于是央行投放基础货币,可以通过货币乘数来加倍增加货币供给,与公开市场操作起到异曲同工的效果。

  今年我国财政收入增长较快,前三季度累计增幅为29.5%,全年财政收入有望超过10万亿元,财政收入远超预期。从金融机构的财政存款当月值来看,前10个月财政存款累计增加1579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000亿元以上。历年财政存款的变动,全年基本维持平衡,财政存款增量变动不大。从此来看,今年11、12月份金融机构财政存款的投放在12000亿元左右,构成基础货币、进而货币总量的大幅增加。

  把握结构性行情

  近期针对性和区域性的刺激政策较多,如前段时间公布的小微企业刺激政策、增值税调整政策、传媒行业的“十二五”规划等,这些微调政策是本轮股市反弹的根本原因。下一阶段,许多即将公布的发展计划仍值得期待和关注。

  首先是五年一次的环保大会即将召开。此次环保大会被寄予厚望,针对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我国将会出台一揽子措施予以应对。其次,关于明年一号文件内容的猜测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农业的大方向基本可以确认。再者,近期将有部分行业的“十二五”规划将陆续推出,可能会对相关行业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比如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煤层气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以及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等。

  在经济软着陆、总量放松可能性不大的情况下,主题投资机会和结构性行情更值得关注。从中期的角度看,符合政策结构性调整和经济转型方向的成长性股票,包括电信、电网、计算机、信息化安全、传媒、环保等方面的个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民生证券)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