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宝证券:大盘短期反弹压力不小

2011年11月21日03:2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外围市场依旧受到欧债危机困扰,欧美股市普遍呈现震荡走低的格局。A股市场担忧情绪又起,上证综指全周下跌2.6%。行业表现上,所有行业板块都出现回调,其中公用事业和信息设备等行业表现相对抗跌。

  A股反弹空间有限

  上周海外市场被欧债危机可能扩散的趋

势所拖累。周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飙升至7%以上,而欧洲央行确定的购买国债规模又小于此前市场的预期,引发市场对于欧债危机向欧洲较大经济体蔓延的担忧情绪加重。欧元区主权债务遭到全面抛售,西班牙和法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二也分别上涨到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新高。另外拥有AAA评级的奥地利、芬兰、荷兰等国的国债收益率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这暗示投资者对于欧洲央行能力的怀疑正在升级,信心在进一步缺失。虽然周五有消息称一个由欧洲央行提供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调,为欧元区受困国家提供金融援助的方案正在成型,但我们认为这个方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极低,因此我们不看好欧债危机的前景。看空欧元,欧洲股市继续下滑是大概率事件。

  国内方面,欧债危机升级以及国际板即将推出的传闻打击了A股市场的做多人气,热点板块轮动的动能较上两周明显减弱。而美国在APEC峰会上大力推介《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并没有邀请中国加入,明显是抗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以强势介入亚洲的经贸合作。我们认为这个消息也是导致市场担忧加重的因素。我们预计本周市场出现震荡小幅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但在2516点一线仍有较大阻力。

  控制仓位谨慎操作

  投资策略上,短期内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做多人气有所减弱,投资者宜适当控制仓位谨慎操作。中长线投资者仍可继续逢低关注拥有全国品牌及突出的区域品牌、渠道资源的消费成长类上市公司,包括酒类,生物医药和中西部商贸等。激进投资者仍可关注电力和燃气等行业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