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豫能控股出让郑新公司股权 锁定控股股东为接盘方

2011年11月24日03: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豫能控股转让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下称“郑新公司”)50%股权一事有了突破性进展,确定了相关受让方。

  豫能控股今日公告,公司已锁定郑新公司50%股权的受让方为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至于该部分股权的转让价格,则以郑新公司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经评估的净资

产值为参考依据,最后再由公司与受让方协商确定。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本次采取了两种方法评估郑新公司股东全部权益,其中资产基础法的评估值为5.62亿元、收益法的评估值为4.12亿元。由于郑新公司所属的电力行业受国家政策调整等影响较大,收益具有不确定性,本次的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即该部分股权的净资产值约为2.81亿元。

  资料显示,郑新公司成立于1992年1月14日,注册资本7.34亿元,豫能控股和力权集团各持股50%。对于本次转让事宜,力权集团表示放弃优先购买权。

  郑新公司是河南省重要的电源点之一,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经营管理公司所属5×200MW燃煤发电供热机组,从事电力、热力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等。公司共有5台200MW燃煤发电供热机组,承担着为区域内工业、商业企业和居民生活输送优质电能和热能的任务。但是,2008年以来,随着煤炭价格的不断攀升,郑新公司出现连续亏损,对豫能控股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豫能控股表示,本次交易的目的在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但也会导致河南投资集团与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此外,若股权转让顺利完成,将大大增色豫能控股今年的业绩。2010年,豫能控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6.26万元。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