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6家央行下调隔夜互换利率 道指开盘飙升324点

2011年11月30日22:35
来源:i美股
  (i美股讯)北京时间11月30日22:39,美联储等6家央行下调美元隔夜互换利率0.5%并延长互换协议时间;11月的私营部门就业环比增加20.6万人,远超预期;中国央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美股开盘大幅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02%,报11520.8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27%,报2520.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06%,报1191.80点;中概30指数跌1.11%,报666.92点;原油涨0.46%,报每桶98.66美元;黄金跌0.15%,报每盎司1708.30美元。

  美联储今日宣布,与英国央行及欧央行等5家央行达成一致,将下调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0.5%,并将互换协议延长至2013年2月1日。美元隔夜互换利率将从原来的1%下调至0.5%,参与该协议的还有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美联储表示:“此次下调互换利率旨在缓解金融市场资金紧张,从而减轻由此带来的对家庭和企业信贷供应的影响,以帮助经济增长。”

  标普表示,已经下调了几家美国和欧洲地区大型银行的信用评级。据了解,早前标准普尔就曾对外表示,将在未来三周内对全球30家大型银行的债券信用评级进行更新,而标普的上述举措正是对银行评级进行审视的部分内容。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在内的多家美国大型银行都在降级之列。

  外围市场方面: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Rockwell Global Capital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我们看到全球经济中出现了货币放松,那显然对股市利好。”卡迪罗表示,“考虑到中国与印度之外地区的经济增长率都在降低,全球重新实行放松货币政策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经济数据方面:

  美国劳工部宣布,2011年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修正为2.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2.6%。今年三季度非农生产率环比增幅的初值为3.1%。

  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宣布,11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20.6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2.5万。10月的ADP就业环比增13万。

  11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于北京时间22:5公布,成屋签约销售数据将于23:00点公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黄皮书将于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3:00发布。

  公司新闻方面:

  日前宣布被培生收购的环球天下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614亿元同比增长26.3%;净利润为人民币4300万元,同比增长25.4%。

  中强能源今日已经退至粉单市场交易,股票代码更改为ABAT.PK。

  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计划绕开华尔街投资银行,以类似于谷歌的混合拍卖模式完成IPO。

  知情人士透露,AT&T为了获得监管机构对其收购T-Mobile的批准,将不惜放弃T-Mobile一半的目标用户,以获得T-Mobile包括无线通信频谱在内的资产控制权。

  国人通信拟私有化,已聘请了财务和法务顾问。

  (i美股 sherry)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