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11月河南五成以上商品价格下跌 食用油水果涨价

2011年12月06日12:08
来源:中国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11月份我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五成以上商品价格下跌,总体来看,食用油、水果价格上涨。”这是12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的。

  【数据】

  五成以上商品价格下跌

  省商务厅监测的数据显示,被监测的60种商品中,24种价格上涨,占40%;2种价格持平,占3.3%;34种价格下跌,占56.7%。

  总体来看,食用油、水果价格上涨,粮食、猪肉、水产品、禽类、鸡蛋、蔬菜价格下跌。

  【预测】

  水果价格将有小幅走高的压力

  11月份我省粮食零售价环比下跌1.12%,同比上涨15.86%。省商务厅分析,目前我省粮食市场供应充足,预计后期我省粮食价格将以稳为主并伴随小幅上涨压力。

  目前国内食用油市场供应充足,虽然食用油消费已处旺季,但受到终端市场购买力依然偏弱的影响,预计短期内我省食用油价格将在现有价位振荡徘徊,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据介绍,11月份我省桶装食用油零售价环比上涨0.19%,同比上涨10.42%。

  11月份我省猪肉零售价环比下跌2.72%,同比上涨36.88%。省商务厅分析,目前我省猪肉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弱势运行。随着冬季需求旺季的到来,预计后期我省猪肉价格下行速度将有所放缓。

  11月份禽蛋零售价双双走低,其中白条鸡零售价环比下跌1.32%,同比上涨10.4%;鸡蛋零售价格环比下跌4.92%,同比上涨2.78%。11月以来禽蛋价格受供应量增加、消费需求减弱等因素的影响,一直处于小幅回落态势,预计后期我省禽蛋价格仍将弱势运行。

  11月份我省水果批发价环比上涨16.55%,同比上涨14.43%。其中西瓜、香蕉、苹果、梨、葡萄环比分别上涨32.79%、16.81%、11.22%、10.78%、8.74%。预计后期我省水果价格将有小幅走高的压力。

  作者:许会增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