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可口可乐“中毒门”系投毒

2011年12月07日01:20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旭 北京报道

  12月6日上午,吉林省官方通报称,通过公安部门的技术检验和侦察调查,初步确认长春市民饮用可口可乐饮品中毒案件是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投毒案件。

  东方艾格食品饮料分析师陈静表示,这次“中毒事件”,“一个方面消费者反应过度,另一方面食品安全监控不透明,多因素叠加将事件放大。”

  11月28日晚,长春市民刘某与其子楚某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相继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经救治,刘某昏迷,楚某身亡。

  吉林省随即出动公安、工商、卫生、质监等部门进行调查。

  目前,可口可乐该饮料同批次产品已经在吉林省进行下架、封存、召回。吉林省质监、卫生等相关部门对下架封存产品进行检测,没有检出农药成分。同时,对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在长春市场销售的其它饮品进行抽检,未检出农药残留。

  12月6日,可口可乐(吉林)饮料有限公司发布官方声明:公安部门的技术检验和侦查调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发生在长春本地的刑事案件。

  在官方进行检测的同时,可口可乐公司也将相应留样产品送交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12月5日,可口可乐吉林公司发布声明称,“结果显示所有指标合格。”可口可乐提供给本报的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报告显示,12月2日,可口可乐送检了可口可乐厦门分公司和武汉生产厂样品,该中心通过检测,12月5日,确认送检产品无有毒物质“灭多威和硫双威”。

  作者:张旭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